英国新政对留学生质量要求从严 留学打工受限制

  近半年来各界都非常关注英国新的签证政策以及有可能造成的留学政策的变化。之所以有新政的出台,是因为英国相关部门认为,过多的留学生带来了大量的移民,从而影响了英国社会的稳定,尤其是本国人就业的稳定。他们呼吁内政大臣制定合理控制移民的政策。

  此次出台的英国新政有四个新变化:1.从2012年4月起,想成为担保机构的所有院校都必须获得“高度信任的担保机构”,并且在2012年底前受到法定的教育监察机构的认证;2.英国边境事务管理署将有权拒绝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不能用英语交流也就是不能满足所需的最低语言要求的学生入境,所有学习本科及以上阶段课程的学生必须拥有中上的英语水平(雅思5.0-5.5分);3.只有在大学学习的研究生及政府资助学生可以带家属陪读;4.低水平课程的学生签证最长时限为3年(本科以下课程),而高水平课程则为5年(本科及以上课程)。

  这个变化对留学生的影响体现在:

  一是对即将赴英留学的学生,也就是英政府宣称的“减少四分之一学生签证”,这个是从增加对学生语言要求上来体现的。新政的作用是“为了阻止学生在非正规学校学习无意义的课程”。由此可见,今后前往英国留学的学生需要提高自身的语言成绩(比如雅思听说读写都需要达到至少4.0分)。

  二是对留英毕业生的影响。英国驻华大使塞巴斯蒂安·伍德表示,中国学生在毕业后依然可以留英获得工作机会,但英国将会把重心放在高等院校的毕业生身上,并且高等院校毕业生在毕业后必须先获得工作,才能在此基础上获得工作签证,所以本次调整学生签证系统不会对本科学生产生影响。也就是说,毕业生如果在毕业后的4个月内找到年薪20000镑以上的工作,依然可以留在英国。英国文化教育处宣称这将确保国际毕业生能从事对英国以及他们自己都有价值的工作,或者毕业后回国。

  另外在英留学的学生打工将会受到限制。在英国大学和公立延续教育学院学习的学生将继续他们现有的学习期间业余时间工作的权利,但其他学生将不可以工作。对于非大学的学生,打工可能会被禁止。“新的政策透漏出一个信息:英国欢迎高质量的留学生。” 这也与英国一直以来的教育理念相吻合,新的签证政策只是防止签证的滥发,对于赴英读本科及以上学位的学生而言,几乎没有实质影响。我们建议学生在选择留学国家时更加理性,区分移民国家与非移民国家。相信英国的新政策依然会让求学的留学生获得最高质量的教育。

Tags: 英国留学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5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