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试用带摄像头的垃圾桶

  你正站在带有摄像头的垃圾桶前。这个垃圾桶能记录所有你扔掉的东西,有人会评价你是否浪费和环保。如果触犯了一些环保规定,扔垃圾人会受到惩罚。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发明一种装有摄像头的垃圾桶和垃圾处理系统,保证家庭能遵守规定的垃圾处理方式。

  这种放在厨房里、带有摄像头的垃圾桶,能自动记录每个家庭每次丢的垃圾。

  垃圾桶自动把图像发送到公共网站,管理机构会监测垃圾的信息,对触犯规定的人作出处罚。人们能看到每个家庭丢弃的垃圾,也能评点自家邻居“循环利用”的习惯做得好不好。

  发起这个项目的纽卡斯尔大学研究人员认为,新垃圾桶能促使那些拒绝“循环使用”或者浪费食物的人改变行为习惯。

  也有批评者说,监视住户的行为妨碍个人隐私;并且强制性的让人们循环利用有点多管闲事。纽卡斯尔大学项目组的一项研究也表明,试验本身引起了人们对隐私和道德方面的担心。

  这种垃圾桶已在纽卡斯尔大学学生宿舍厨房中试用。垃圾桶的盖子里装置了摄像头和感应器,有人提起垃圾桶盖扔垃圾时,就会拍摄照片。

  这些照片会发布在社交网站“脸谱”上,其他学生会参与讨论,检查他们的邻居扔掉了什么,是不是节约环保。

  英国和德国的三家大学今年晚些时候也会参与此次试验。纽卡斯尔大学校方表示,希望学校教职工家里也能装上这种特殊垃圾桶。

  试验负责人帕特里克·奥利弗教授称,“大伙儿对这种垃圾收集系统挺感兴趣。”

  研究员安嘉·蒂姆称,垃圾会对环境产生重大影响,对人们丢弃的垃圾拍照,上传到互联网,是为人们创造平台,反思自己的行为,保护环境。

Tags: 英国留学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6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