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中国游客 英国拟简化签证

英国时装协会主席哈罗德·蒂尔曼17日表示,英国应采取更多措施,鼓励中国消费者到伦敦游览——更重要的是购物。

据路透社报道,蒂尔曼在伦敦时装周开幕之际说:“我们打算简化中国人为得到英国签证所需要经历的复杂程序。”

蒂尔曼已应邀领导一个委员会,负责缩短中国游客申请英国签证时遭遇的漫长等待时间。英国向中国人发放的签证数量仅为法国政府的九分之一。

就在欧洲勒紧钱袋,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之时,中国消费者却不经意地插手进来,帮助欧洲提振经济。从去年1月到10月,中国消费者在伦敦进行一次购物交易的平均花销是人均1058英镑(1英镑约合9.95元人民币),是条件类似的英国消费者的10倍。

英国某奢侈品行业组织的首席执行官朱莉娅·卡里克说:“事实证明中国人对奢侈品有一种无法满足的需求,他们会想方设法弄到最新款的手包、大衣或手表。”

由于中国对奢侈品征收很高的税,消费者还要小心买到假冒商品,再加上国外销售的款型更多,于是中国消费者便蜂拥至欧洲寻找“廉价”货品,回国后也觉得很有面子,因为他们确实在欧洲买到了一款出自欧洲设计师之手的包。

面对家境殷实的中国消费者大量涌入英国的情况,许多英国商家也采取了相应措施,比如学习双手递还信用卡而不是单手等传统服务礼仪。

路易威登门店、哈罗德百货与哈维·尼科尔斯奢侈品商店纷纷雇用会说汉语的工作人员,帮助照顾店内的中国消费者。包括塞尔福里奇在内的其他商家现在允许顾客用中国银联卡进行支付。

Tags: 签证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4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