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英国留学入境注意事项解析


2013年英国大学秋季开学马上就要来到了,对于已经拿到心仪大学录取OFFER的同学来说,接下来需要准备的就是签证申请,行李准备,此外对于第一次出国的同学来说,掌握一些基本的英国入境知识,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接下来就来分享一些英国入境常识。

入境的程序很简单,只需以下几个步骤:

跟随“Arrivals”标志牌,除非你在同一机场转机;

“Arrivals”会指引你到入境检查处(Immigration Control);

在入境检查处有电子显示屏告诉称应通过那个区;

所有乘客都必须通过办理其所在航班的入境区;

入境官员会检查你的文件是否齐全,以及是否持有已签证的有效护照;

检查无误后,入境官员会在你的护照上盖章,入境章上说明你可在英停留的时间,称作Leav to enter。

如果Leave to enter在你完成学业前到期,你必须办理延期手续。在到期前约两个月申请延长留英时间。

入境官员会对你就来英学习进行简单问话,同时会在你的护照上盖章,要求你到 外国人办事处登记;如所在地在伦敦以外,则到当地的警察局办理。

通过入境检查后,同学们就可以去行李领取区取回行李啦。在每条传送带旁都有一个电子显示器,上面显示行李所属的航班号。你的行李应在显示你所乘航班的传送带上。如果发现行李不齐,应该找到你所乘的飞机的机组人员,填一张遗失行李表(lost luggage form)。

领取行李后,下一步是通过海关检查(Customs Control)。童鞋们会看到有三个出口:

绿色通道 来自欧盟外国家、没有需申报的物品;

红色通道 来自欧盟外国家。有物品需申报;

蓝色通道 来自欧盟国家(中国留学生不必理会此通道)。

如果你携带的免税物品超过有关限额, 你就须选择红色通道。如果对有关规定不很清楚,可在出国前向英国使/领馆查询。在海关检查处,你也可以看到有关申报规定的告示。即使你选择了绿色通道,海关官员也有可能要求检查你的行李。通过海关后,你已经完成了所有手续,正式抵达英国啦!!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4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