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移民政策收紧考试增加难度

英国内政部1月28日宣布,将改革原有面向移民的英国生活知识考试,减少关于英国日常生活的内容,增加历史文化知识。新推出的180页移民指导手册涵盖了包括体育、音乐、历史、文化等方面,从中世纪土地所有权、特拉法加海战指挥官到音乐大师韦伯等均包括在内。新考试从2013年3月开始,时长45分钟,申请者需答对全部试题的75%以上才能获得移民英国的权利。

5月8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代表政府宣读提交新一届议会审议的立法草案清单,特别提出英国将收紧移民法规——英国要吸引那些能够为英国生活“添彩增色”作贡献的外国人,不欢迎那些做不到这一点的人。草案提及的内容,不仅针对对移民英国有需求的人士,更将英国当地居民也纳入规限。例如房东必须核查在英短期逗留租客的身份证;商家雇用非法移民如被查获将面临更高的罚款等。

展望2014 推出优先签证服务

英国政府宣布,将进一步完善赴英签证制度并将其纳入经济计划,并于2014新年后正式实施。赴英签证制度的完善措施包括:推出GREAT俱乐部项目。该项目是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VI)为企业高管提供的仅限邀请的定制签证服务支持,该项目已于新年开始进行为期12个月的项目试点,针对约100名需要办理签证服务并经常往返于英国的企业领导者。试点期间,客户经理将针对他们的个性化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签证服务。

英国签证服务还将推出以下完善措施:扩大优先签证服务(3至5天)的涵盖范围(从67个国家增加到超过90个),该服务已在华开展;扩大24小时签证服务范围,目前该服务已在印度推出,不久将在华开展,到2014年末将进一步扩展至多个重点地区。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