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活百科 不同场合的穿着打扮

穿着不合适宜的衣服,出现在不合适宜的场合,很可能会闹出笑话。所以,不同场合穿什么,我们为你做简单的介绍,希望能为学生避免一些尴尬。

必备的伞

英国气候多变,阴晴不定,最实用的衣服就是可以遮风挡雨的连帽风衣,最好料子是防水的,下雨也不怕。英国虽然经常下雨,但真正下大雨的时间很少,多数是毛毛雨,或者斜风细雨,让人打伞也不是,不打也不是。很多英国年轻人都懒得打伞,直接套上帽子,或干脆雨中漫步。当然中国人还是有下雨打伞的习惯,建议从国内带一把结实些的伞过去,英国的伞不但卖得贵,而且质量堪虞。

英国冬季着装建议

英国给人的印象是个寒冷的国家,事实上,冬季的平均温度并不低,只是温差较大;而且所有的住所与公共场所都有暖气,巴士上的暖气也很足,只要不是长时间呆在室外,并不会觉得很冷。

有的家长会给赴英留学的孩子准备全套保暖内衣、厚厚的毛衣等,不仅占地方,而且孩子过去后会发现根本用不上,因为到处都有暖气,穿着保暖内衣烤暖气,热了又不能脱,是很难过的。

建议带一件御寒的大衣,一件羽绒服,两件中等厚度、穿脱方便的毛衣,一条棉毛裤,就可以了。不少英国年轻人都直接在厚外套里穿短袖,一进室内就脱掉外套,只穿短袖,舒服自在。还有就是要准备保暖的小配件,如帽子、手套、围巾,比毛衣实用很多倍。

一、日常着装:

日常上课,不管是去做老师,还是学生,都以随意为主, 喜欢什么穿什么, 你可以穿的运动, 也可以穿的HOT, 没人管. T恤牛仔最多见, 不知道带什么的同学就多带几件T恤好了 (千万不要穿的过于正式, 如果没有特别隆重的场合, 整个学校也很难找到西装)

二、参加讲座的着装:

到了英国, 你会发现这里各种名头的讲座多如牛毛, 大大小小, 各种各样。

小范围的讲座:衣着随意

大型讲座:老师要穿的正式, 学生随意, 但是最好不要太邋遢, 或者太HOT. 清爽的T恤牛仔依然行的通.

三、参加Party的着装:

尽管出国前家长都会叮嘱孩子不要乱花钱,但很少孩子尤其是女孩子可以抵御国外漂亮衣服的诱惑。英国比较大的服装连锁店有H&M,Zara,River Island,Next等,价钱不一,像Next、H&M就比较便宜,打折时甚至比国内都便宜,式样也会比较好。建议除必需衣物外,一些小衣服可以到英国后再买。

温馨提示:英国的内衣店size一般比较大,而且质地多半没国内好,女孩子可以多带内衣。

小型家庭party:最好在平时的基础上, 稍微变化一些, 女生可以穿裙裙, 也可以穿可爱一点的上衣和裤子, 舒适和漂亮是重点. 男生也随意, 建议不要穿运动装. (会跟宴会风格格格不入). 但是也不要太隆重, 这种PARTY一般就是大家在一起聊聊, 穿的太隆重, 你自己会感觉很别扭.|留学着装重点----舒适自然又漂亮

参加晚宴: 一般会在重大的节日, 或者纪念日举行: 这时候要隆重了,女生尽管穿吧, 旗袍, 唐装, 或者晚礼服, 什么耀眼穿什么。男生最好着西装, 中国的中山装也可以。

着装重点:庄重又吸引眼球

参加舞会:看舞会风格,平缓的TANGO一类,着装较正式(同晚宴);剧烈的舞蹈,如SALSA一类,最好自己先查清楚要求什么样的鞋子,不合适的鞋子会让你很扫兴。

着装重点:漂亮,又合适。

四、运动着装:

英国人去做运动,从来都是背着运动包,里面装着器械和衣服。去健身房的话,最好穿运动品牌的衣服,像Nike、Adidas、PUMA、KAPPA等等。还有要注意的是英国人着装的一些禁忌:

一、忌打条纹式领带。那样会让英国人联想起旧式的“军团领带”或老式学校的制服领带。

二、忌不系长袖衬衫袖口的扣子。不论是直接外穿,还是与西服配套,都不允许那么做。将长袖衬衫的袖管挽起来,也不允许。

三、忌在正式场合穿凉鞋。英国人认为,只有在海滨度假或是在家中闲居时,才能穿凉鞋。不然的话,就是不礼貌的。

四、忌以浅色皮鞋配西装套装。过去,英国男士穿西装套装时,必须要穿黑色系带皮鞋。现在,虽然不像过去那样要求严格,但浅色皮鞋依然难登大雅之堂。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29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