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务管理专业解读及院校推荐

去英国留学,财务管理专业算得上是比较热门的专业。但到底要去哪里读财务管理才比较好呢?这个专业又学的是什么呢?

1 专业描述

财务管理专业的培养,通过管理学、经济学、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使学生具备财务管理及相关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备会计手工核算能力、会计信息系统软件应用能力、资金筹集能力、财务可行性评价能力、财务报表分析能力、税务筹划能力,具备突出的财富管理的金融专业技能,能为公司和个人财务决策提供方向性指导及具体方法。从而使学生适应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与证券机构以及会计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相关业务工作,成为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理财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2 培养要求

财务管理专业培养的学生,应掌握管理学科、经济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熟悉国家有关财务管理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较深入了解市场经济运行机制,具备综合分析、解决财务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强的外语阅读能力和相当的外语听、说、写、译能力,能利用外语获取专业信息;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水平考试,能熟练运用计算机从事业务工作。

3 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在学分修满之后,应具有以下两大方面8种能力:

1. 专业基本能力要求

① 财务会计核算能力:掌握凭证填制、登记账簿、编制报表等基本技能;

② 财务管理基本能力:熟悉企业管理的一般流程和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掌握财务管理的原理与基本方法;

③ 经营管理基本能力:熟悉统计分析基本理论,掌握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成本管理学的原理与基本方法。

2. 专业核心能力要求

① 会计实务处理能力:掌握会计信息的生成过程、会计电算化软件操作,能对企事业单位、不同行业会计实务进行处理;

② 证券投资分析能力:熟悉经济运行的宏微观环境,掌握投资的基本理论,掌握证券投资的理论和应用技巧;

③ 项目评估分析能力:熟悉并掌握企业资产评估、项目评估和审计理论和方法的应用;

④ 公司理财能力:熟悉并掌握企业内部控制和公司治理、企业战略与风险管理的基本理论;

⑤ 金融管理能力:熟悉并掌握金融市场的运作及对金融产品分析等能力;提高金融企业的财务分析能力。

4 英国财务管理理学硕士申请材料:

1. 留学生咨询表。

2. 研究生申请表。

3. 个人陈述或学习计划。

4. 二份推荐信。

5. 中英文成绩单原件(加盖公章)。

6. 英文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原件(加盖公章)。

7. 中文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复印件 (加盖公章) 或在读证明。

8. IELTS成绩单复印件。

5 英国研究生留学财务管理专业院校推荐:

杜伦大学 全英综合排名6

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大学之一,在英国乃至全世界一直享有极高美誉。 是位于英国东北英格兰城市杜伦的一所顶尖公立大学。杜伦大学的教学与科研历史可以追溯到600多年前,它属于英格兰最早开设的一批大学,是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英格兰第三古老的大学。罗素大学集团成员,拥有起源于1072年的达勒姆堡和大教堂。2010年5月,杜伦大学与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加拿大女王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德国图宾根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以及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一道加入了马塔里卡大学联盟。

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

约克大学 全英综合排名11

约克大学(University of York)位于英格兰约克郡的一所高等学府,是素有英国常青藤盟校之称的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和白玫瑰大学联盟(White Rose University Consortium)成员之一。在权威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百大大学之列。约克大学的教学和科研享誉全世界,教学质量与剑桥大学并列教学联盟的首位。约克大学于1963年建校,校史可以追溯到700年前,60年代与华威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同为新生代大学。

会计与财务管理,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

兰卡斯特大学 全英综合排名9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始建于1964年,是一所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的大学。兰卡斯特大学享有着良好的学术声誉。该校拥有英国顶尖的环境科学系以及国际知名的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LUMS)。学校的物理系在低温物理方面的研究也是国际领先。另外,社会学系方面的教学和研究也非常出色。该校商学院,无论是在教学还是研究方面都在全英国排名第一,甚至是全世界最好的学院之一。连续多次被评为最优秀的英国十所科研性优秀大学之一,是学生最为满意的英国25所大学之一,具有国际知名度与良好的教学质量信誉。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学科齐全,有200多个专业,其中经济管理学科、语言学学科、环境科学等尤为突出。其他学科排名在英国100多所大学中多数名列前茅,2011年综合排名第10位,2012年综合排名第9位,是一所具有实力和国际知名度大学。

会计与金融管理,MSc in 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

国王学院 全英综合排名24(世界排名27)

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是剑桥大学内最有名的学院之一,成立于1441年,由当时的英国国王亨利六世设立创建,因而得名“国王”学院。

最初创立时只有1名院长和70名学生,全部来自伊顿公学。当时国王学院是专门为亨利六世所创的伊顿公学的毕业生而建立的,不收其他学生。

为了显示国王的雄厚财力,学院建立之初就追求宏伟壮观的建筑,而其建筑群中最著名的当属国王学院礼拜堂,它耸入云霄的尖塔和恢弘的哥特建筑风格已经成为整个剑桥市的标志和荣耀。

会计,责任与财务管理,MSc Accounting, Accountability & Financial Management

东英吉利亚大学 全英排名27(专业排名20)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简称UEA),位于英国诺里奇(Norwich),由18个学院和一些研究机构组成。东英吉利大学在201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29位;在2013-14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74位 。此外,东英吉利大学在2014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列英国第17位,在2015卫报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列英国第14位,在2015《完全大学指南》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列英国第15名。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保罗·纳斯爵士曾在此求学。

国际会计与财务管理,MSc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

格拉斯哥大学 全英排名22(世界排名59)

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简称格大,位于英国第三大城市格拉斯哥市,始建于1451年,是全球最为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英国老牌名校,全球百强大学,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和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

作为一所久负盛名的全日制综合性古典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与人类文明的发展紧密相联。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国富论著者)、工业革命之父詹姆斯·瓦特(实用蒸汽机发明者)、苏格兰哲学之父弗兰西斯·哈奇森、英国首相亨利·坎贝尔·班纳曼、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创办人詹姆斯·麦吉尔、著名科学家开尔文等一大批杰出校友均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迄今为止,格拉斯哥大学已经培养出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位英国首相和4位高等院校的创建者,众多在法律、科学、商业等领域的领导精英,使其在欧洲乃至全球都享有极高声誉。

国际会计与财务管理,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

雷丁大学 全英排名33(专业排名18)

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始建于1892年,于1926年得到皇家授权。 雷丁大学是英国1994大学集团前成员,曾于1998、2005、2009、2011先后四次获得英国女王周年奖。由于其各方面的成就,如今已成为一所集研究和教学一体的综合大学,位于英国一流大学之列。

雷丁大学由艺术、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亨利商学院组成。亨利商学院(Henley Business School)成立于1945年,是同时通过欧洲质量认证体系(EQUIS)、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和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三重认证”的商学院。全球商学院中仅有60所商学院获此殊荣。亨利商学院在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2013欧洲商学院排名上位居欧洲第53位,三年平均排名为38位。

会计与财务管理(硕士),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 (MSc)
 
玛丽皇后学院 全英排名37

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官方简称QMUL)又译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英联邦大学联盟成员, 是伦敦大学联盟中规模较大的独立学院之一。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是由玛丽女王学院、Westfield学院、St Bartholomew’s医学院以及London Hospital Medical College合并成立。2013年,官方将伦敦大学玛丽王后·威斯特费尔学院(Queen Mary and Westfield College ) 更名为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频繁位列欧洲顶级名校和世界百强名校。在目前和过往的校友或职员中,有六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国际财务管理,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

城市大学 全英综合排名47(专业排名11)

位于伦敦金融城内的城市大学,是全英优秀的现代化大学之一,学生有机会直接涉足欧洲金融中心和伦敦金融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感受着源自世界各地得的新鲜事务。它不仅与伦敦这座城市的关系源远流长,而且由历届伦敦市市长担任名誉校长。学校将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教学方法相结合,成为当今英国最具魅力的大学之一。

慈善机构,会计与财务管理,Charity 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

会计硕士(公共部门财务管理),Master of Accounting (Public Sector Financial Management)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信息
评论: 0 浏览: 3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