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毕业生人均负债12万 六成学生选错专业

英国一家名为“知识学会”(The Knowledge Academy)的培训机构近期调查了2000名大学毕业生,其中64%的学生表示所学专业与现在的工作并无多大关系,25%的学生所从事的工作与专业完全无关。

这2000名毕业生的平均负债金额为13,292英镑(约合12.4万元人民币)。

负责此项研究的Barinder Hothi 表示:“这项数据十分惊人,因为大学费用是一笔很大的开销,人们普遍认为大学学习应该有利于此后的工作,但结果显示却并非如此。学生们表示,比起专业知识的积累,大学带给他们更多的是社交生活上的锻炼,比如如何与朋友交往,如何平衡预算。”

调查还发现,62%的学生认为自己选择的专业有误,近40%的毕业生认为大学所学的内容并未对今后的工作提供多大帮助。他们表示,如果重新选择,也许会进入培训学校接受专门的职业训练。

虽然许多选择升学的学生并不是因最后的学位而获得工作,但85%的毕业生表示大学生活本身就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大学期间的专业课程学习、社团活动锻炼帮助自己增长了自信心,为今后的工作生活积累了经验,是一笔无形的财富。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