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64%毕业生所学非所用

英国培训机构Knowledge Academy近期调查了2000名大学毕业生,其中64%的学生表示所学专业与现在的工作关联不大,25%的学生甚至表示两者完全无关。也就是说,英国毕业生花费了数百亿英镑攻读学士学位,却没办法靠取得的学位找到工作。

数据显示,英国约1200万毕业生离校时平均负债金额高达13,292英镑(约合12.4万元人民币),这意味着超过650亿英镑被花费在于工作无益的学位上。

调查还发现,仅有36%的学生认为获得的学位与职业选择相关,而67%的学生认为即便没有取得学位也能得到现在的工作。同时,60%表示学位并未对入职起到帮助,半数以上认为雇主并不“清楚”自己的学位资质。 负责该调查的机构联合创始人Barinder Hothi表示:“这项数据十分惊人,因为大学费用是一笔很大的开销,人们普遍认为大学学习应该有利于此后的工作,但结果显示却并非如此。学生们表示,比起专业知识的积累,大学带给他们更多的是社交生活上的体验,令人不禁疑惑:这笔钱花得到底是否值得?”

对于学位整体价值的评估,受访者各持一方,49%认为学位有助于找到工作,51%认为学位与就业无关或帮助不大。不过,有62%的毕业生感到修读的专业误导了职业选择,近半数学生认为提早入职、规划职业生涯会过得更好。

Hothi女士说道,近年来18岁左右年轻人大都有意进入大学求学,而技术学校和培训机构很少得到重视,可以说几乎没有纳入他们考虑的选项。她表示,如果没有让学生充分了解所有可以做出的选择,那么进入大学的一些人可能会发现从某个专业毕业对他们想从事的职业完全没有帮助,而有些毕业生会发现,培训机构能为他们提供求取学位所给不了的相关工作经验。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