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博物馆发起众筹活动 拟重建英国首个机器人

英国伦敦科学博物馆已经在众筹平台kickstarter发起筹资活动,计划重建英国首个机器人埃里克(Eric)。

埃里克被建造于1928年,是英国第一个类人机器人,其言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埃里克曾周游世界以展示“未来技术”,但于20世纪30年代突然消失。现在,英国伦敦科学博物馆计划筹资3.5万英镑重建它,4天来已经筹资6000英镑。

埃里克是英国船长威廉·理查德兹(William H Richards)与艾伦·雷费尔(Alan Reffell)共同建造的,使用的材料主要为铝,总重量45公斤。埃里克可以站立、移动四肢以及旋转头部。但是当时最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埃里克显然可以对语音指令做出回应,虽然仅限于在精心设计的舞台上。

伦敦科学博物馆馆长本·鲁塞尔(Ben Russell)说:“埃里克在我们的历史中占有独特地位,它符合我们现在能够想象到的机器人的一切特征,堪称会说话、能移动的机器人类。”

埃里克重建团队正追踪埃里克发明者的亲属,以尽可能多地收集有关这个机器人的文件,包括照片、绘图以及技术图表等。机器人艺术家吉利斯·沃克(Giles Walker)希望能够使用现代零部件尽可能忠实地还原埃里克。

鲁塞尔说:“人类的本能之一就是人格化,我们已经创造出像我们一样的机器。机器人就像镜子,它们可以反映我们自己,告诉我们自己是谁,我们如何思考以及在思考什么,这些都非常重要。”

1928年伦敦工程展览会举行之时,主题演讲人突然放弃致开幕词,而由埃里克代替。《大众科学月刊》当时描述称:“这个东西体型很大,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让它看起来感觉糟透了。此外,它还以毫无生气的眼神看着观众。人们下意识地觉得,它成了无情命运本身的奇怪象征。”埃里克站起来,开始模仿人类演讲,它说:“我很不习惯在公开场合发表演讲,但我很高兴……”

当时,机器人还是相当新鲜的概念。机械自动化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但“机器人”这个词直到1920年才出现。当时,捷克作家卡雷尔·恰佩克(Karel Capek)首次使用它。机器人很快吸引了观众,埃里克前往世界各地参加科技展览。可是在20世纪30年代,埃里克突然消失。

如果伦敦科学博物馆能够重建它,埃里克将可以参加该机构组织的机器人展览,展览日期从2017年2月份持续到9月份。此次展览将展示现代机器人的进化历史,时间跨度达400多年。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展会活动
评论: 0 浏览: 27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