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许多小学和初中开设“同情难民感受”课程

英国大量小学和初中开设“同情难民感受”教学课程,旨在让学生能对难民有更好的理解。

在伦敦西北部一所僻静的郊区学校——诺伯里学校(Norbury School)里,老师要求小学生们想象他们因为战乱而要离开家园。当他们闭上眼睛想象时,他们的老师说:“如今世界上有6000万人都在流离失所。那你们反思一下,如果自己无家可归,会有什么感想呢?把自己的想法写在纸上。”

其中一个孩子写到,“我会觉得心碎而且悲痛欲绝。”还有孩子觉得自己会难过,觉得不被关注,因为自己不再有温暖的地方睡觉。

“知道新闻中发生的事情,这种感觉很好,因为我讨厌什么都不知道。”一个十岁的孩子说。在了解难民危机后,她发现自己的叙利亚难民同学不再“令人讨厌”。并且为他的背井离乡而感到难过。

据英国红十字会统计,英国有12.6万的难民,去年收到近4万的避难申请,有45%的申请得到批准。大部分难民来自厄立特里亚、巴基斯坦还有叙利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女发言人莉莉·柯莉丝(Lilly Carlise)说,“由于班级中有难民同学,因此让学生们以友好的方式了解难民危机是很重要的。这种新闻无处不在,难民学生也是学校的一部分,所以不让学生了解此类事情是不可能的。”

她还说,六月,英国超过4000个小学和初中收到这一教学计划,并且反响良好。此外,一些有过相同遭遇的孩子们和曾是难民的家长觉得自己不再像是难民,而是和普通人一样。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信息
评论: 0 浏览: 34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