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A-level成绩不理想 如何申请英国大学

每年的A-level的发榜日,英国留学圈都会备受关注。A-level成绩的发布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每年都有同学由于各种各样的失误和理想中的大学失之交臂。那么,如果你拿到的A-level成绩并不能让你进入你心仪的大学怎么办?

这种时候要做的事情是,冷静下来,根据自己的处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法解决问题。

情况1:和学校的要求只差一点,特别是语言单项要求(如雅思单科差0.5分)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该校的专业没有录满,学生可以和学校商量降低要求录取。

情况2:和学校的要求差的不多(如学校要求A*AA结果出来成绩AAA)

这个时候可以联系学校申请调剂专业。如果该校有其他要求较低的类似的专业的话,非常有可能调剂成功。

情况3:和学校的要求有差距且学校拒绝了调剂

这个时候可以通过UCAS的补录系统(clearing)申请其他学校的其他专业。

Clearing就需要抢时间了。首先你的UCAS信息会自动进入clearing的程序,登陆之后你就可以查询有空余位置的学校和专业了。你可以根据你的A-level成绩和雅思成绩给自己做一个评估,寻找新的目标学校。目标确定后你需要给新的目标学校的招生办公室打电话沟通,看对方是否愿意录取。如果对方表示愿意录取就会在电话中给你一个口头录取,你只需要在UCAS中将自己的申请递入该校,很快你的录取就会被确认。如果对方表示没有录取意愿,你就需要寻找新的目标了。由于clearing采取的是先到先得报完即止的原则,所以抢时间非常重要。

情况4:成绩还不错但是没有找到心仪的补录专业

可以尝试用A-level申请其他的国家。由于美国和澳洲对A-level成绩都是非常认可的,拿着A-level成绩申请一个相对更好的学校也不是没有可能。

情况5:成绩大大的低于自己的预期


如果确信自己成绩出现了问题,你可以立即联系A-level的学校申请remark(重批卷)并告知大学请学校等待重批的成绩。只要在8月31日之前拿到了重批的成绩并且新成绩达到了原来的志愿的要求,都是可以联系原来的志愿学校换回之前的录取的。

情况6:补录不成功且希望留在英国

如果确实考试的时候出现了问题,gap year(间隔年)就成了一个比较好的选择。重新通过UCAS申请志愿,在这一年间可以申请A-level的retake(重考),给自己的A-level成绩一个大幅度提高的机会。同时你还充分运用这一年参加实习、志愿活动或者旅游。间隔年在外国学生中比较常见,通常来讲学生可以在这一年中得到一些社会经验,丰富自己的阅历和能力,也给自己的人生一个更为清晰的规划。

特别提醒大家,现在读完A-level的学生是不可以继续读大学的预科课程的。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信息
评论: 0 浏览: 3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