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英国大学世界排名

  根据《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2010年的世界大学排名,英国大学排名有所下滑,美国大学的排名则领先。

  2010英国大学世界排名,美国哈佛(Harvard University)排名第一,耶鲁(Yale University)排名第二,然后第三才是剑桥(University of Cambridge),第四才是牛津(University of Oxford)。

  美国的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排名第五,也领先于同样以理工专业著称的英国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

  世界大学排名前10名

  哈佛大学 (美国)
  耶鲁大学 (美国)
  剑桥大学 (英国)
  牛津大学 (英国)
  加州理工学院 (美国)
  伦敦帝国学院 (英国)
  伦敦大学学院 (英国)
  芝加哥大学 (美国)
  麻省理工学院 (美国)
  哥伦比亚大学 (美国)


  经费不足

  英国大学的校长表示,英国的大学在世界舞台上仍然非常重要,但是经费不足威胁到英国大学和美国常春藤名校(Ivy League)的竞争能力。

  连续五年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哈佛大学,本科生每年的学费高达18,662英镑,但是,英格兰和北爱尔兰的大学本科生学费却依法不能超过3,145英镑。

  英国大学的校长表示,英国大学需要更多的资金投资才能与美国的大学竞争,否则明年的排名可能还会更差。

  在美国,一些人则认为世界大学排行榜说明了英国的大学提供高品质的教育,但学费和生活费相对低廉,不失为经济紧缩时的一个好选择。

  排名下滑

  根据世界大学最新排名榜,排名前200名的世界大学中,英国一共占据29个名额,但是,其中有22所英国大学的排名比去年退步。

  英国只有四所大学进入世界大学前10名。去年,牛津剑桥和美国的耶鲁大学同列第二,但是今年耶鲁摆脱了牛津剑桥的竞争,剑桥退至第三,牛津退至第四。

  另一所进入前10名的英国大学是伦敦帝国学院,但是其排名也比去年下滑,由第五降到第六。排名第七的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是前10名中唯一比去年排名进步的英国大学,从去年的第九上升到第七。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