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注册结婚的注意事项

不管是异性还是同性,我们都一样拥有着幸福的权利,因为我们国家还未允许同性结婚,所以选择出国结婚的话,英国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在那里同性也可以合法结婚。
  
在英国不同的地区,领证的要求会有一些不一样,但大致还是相同的,只要特别注意一些细节,就不会出太大差错。

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

1.结婚条件
  
16岁以上,单身、离婚或丧偶,不是近亲(如果18岁以下,必须有父母或监护人的同意书)果然开放= =未成年也可以领证。
  
2.注册地点
  
不是每一个Register Office(出生、结婚、死亡登记处)都可以承接外籍人员注册,因此预约的时候要问清楚,那里是否承接外籍注册。并且外籍人员注册结婚必须提前28天向Register Office提出预约。
  
3.需要的文件
  
当你前往register office注册的时候,你需要提供能够证明你的姓名、年龄以及国籍的证明,比如:
  
(1)你和你伴侣的护照
  
(2)你和你伴侣的出生证明(这个可以不需要,有可以带着)
  
(3)可以证明你现居地址的文件,驾照、账单都行。
  
(4)英国合法居住证
  
(5)入籍证书(如果有的话)
  
(6)如果你们有一方离婚或是丧偶,那么还需要提供相关证明。
  
4.注册程序
  
(1)在准备好以上材料之后,给你的当地区政府打电话预约。
  
(2)去当地区政府递交材料和讨论具体事宜。
  
(3)一定要提前至少28天的时间向你所在的注册中心预约,在预约之后,你的通知将会在注册中心公开显示28天。如果想要缩短或延长日期,根据具体情况去英国政府官网了解。
  
(4)举办婚礼,大家可以选择在教堂里办婚礼,也可以选择在注册中心举办婚礼。
  
(5)结婚当天需要带至少两个见证人,其他亲朋好友也可以出席,现场交换戒指和签字之后,就会成为英国合法夫妻。
  
5.费用
  
注册费:35镑
  
在注册中心的典礼:46镑,但根据具体情况也许会有些不同,如果需要注册人员去婚礼上现场注册,费用会更高,详情要和注册中心商量、了解。
北爱尔兰地区

结婚条件和英格兰与威尔士地区的相同,注册地点也是所住地区或者婚礼所在地最近的Register Office。
  
1.需要的文件
  
当你前往Register Office提交申请和注册的时候,你需要携带的材料,除了与英格兰与威尔士地区所需的一样的文件外,还需:
  
(1)你和你伴侣填写好的婚姻通知书
  
(2)填写好的移民身份的声明、以及上面要求的材料(只要你或你的伴侣是EEA或瑞士以外的外籍,就都需要提供)
  
注意:这些材料文件都是需要英文版的,如果以上材料不是英文的话,还需要提供认证过的翻译版。
  
2.注册程序
  
(1)你们需要提前至少28天向指定Register Office提交婚姻通知书。(可在英国政府官网下载,两人都需要填写)
  
(2)除了上面的婚姻通知书以外,外籍人员在北爱尔兰结婚还需要完成一份移民身份声明。
  
(3)连同声明里面的指定材料,以及一张与英国护照相片尺寸相同的照片(照片必须是一年以内的),一起交到注册中心。
  
(4)提交以上材料的时候,可以亲自前往注册中心,也可以使用邮寄的方式(找到注册中心地址即可)。
  
(5)在婚礼的前几天,注册中心会通知你们去确定最终的婚礼安排,以及领取婚礼计划。
  
3.费用
  
注册费:22镑
  
在注册中心的典礼:36镑。区自治会可能会收取额外的费用,比如场地费等等,详细的收费情况还要向当地区自治会了解。
苏格兰地区

结婚条件相同,注册地点也是所住地区或者婚礼所在地最近的Register Office。
  
1.需要的文件
  
当你前往Register Office提交申请和注册的时候,你需要携带的材料,除了与英格兰与威尔士相同的文件外,还需:
  
(1)填写好的结婚申请表M10
  
(2)填写好的移民身份声明、以及上面要求的材料(只要你或你的伴侣是EEA或瑞士以外的外籍,就都需要提供)
  
注意:在苏格兰地区是与北爱尔兰一样,需要英文版的文件,若不是英文版的,需要提供认证过的翻译版。
  
2.详细流程
  
(1)在苏格兰地区注册结婚需要下载并填写结婚申请表M10。
  
(2)如果有伴侣来自EEA或瑞士以外的外籍,还需要填写移民身份声明。
  
(3)如果你有特定的婚礼见证人,你还需要填写一份婚礼见证细节的表。
  
(4)连同注册费用一起,将材料提交给当地的婚礼注册中心。

(5)预约时间至少要在婚礼前29天,官方建议最好在婚礼前10到12周。提交材料时,结婚双方必须要有一人亲自前往注册中心,并且需要签署一份材料,保证你们提供的材料准确无误。
  
(6)注册人员将根据你们申请结婚时间,前去结婚地点为你们注册。
  
3.费用
  
注册费:30镑
  
注册中心婚礼费:55镑
  
婚姻登记条目的各种提取物(适用于一个月内注册结婚的夫妻):10镑
  
全套费用:125镑。其中包括:两个人的注册费,注册中心婚礼费用以及结婚证。
PS:关于如何缴纳费用大家可以向当地的注册中心确认。另外,一些地区的注册中心也会提供一些与婚礼相关的服务,若有需要,可以去向他们了解。
  
注意:英国的结婚证在全球都是有法律效益的,不需要在国内重复领证,但需要去中国大使馆认证。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20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