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超1000所中学在使用软件监视学生的电脑

目前,英国超1000所中学在使用软件监视学生的电脑。该项技术旨在保护学生免受极端主义者和不良成人网站的危害,但许多家长与学生对此并不知情。

据公民自由组织Big Brother Watch的数据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1420所中学中,就有1000所已经使用了该项监视软件技术,相关投入已达到250万英镑(约合 2104.7万元人民币)。学校可利用该项技术监视学生的网络活动,查阅他们的网络历史记录及输入电脑的内容,也可以用来阻止一些不良网站的打开。

虽然使用该项技术的初衷是良好的,给学生创造安全的网络环境,免受激进分子的危害,但是,老师们要以此打破传统的课堂监督的方式,开始数字化的监督,实时的关注使得老师们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爱操心的家长。

同时,由于许多学校并没有对使用该技术的政策做出具体解释,这使得学生与家长陷入一种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境地。在这些学校中,149所给家长提供了可行的相关使用策略,26所提供了软件信息及其使用方法,但其中123所学校除了告知家长学校将监视学生使用电脑这一政策外,再没有做出任何具体的解释。

Big Brother Watch 首席执行官Renate Samson表示,对每个学校来说,既要保证达到学生安全上网的目的,又不能侵犯他们的隐私权,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3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