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大的大脑银行 伦敦帝国学院有1650个大脑样本

英国帕金森病协会与英国多发性硬化症协会共同资助伦敦帝国大学建立了英国最大的大脑银行,旨在为研究各种大脑疾病的研究人员提供捐赠的大脑。这家银行目前大约拥有1650个大脑样本。

这家大脑银行位于哈默史密斯(Hammersmith),房间里摆满了数以百计的白桶,里面储存着最近死亡的人捐赠的新鲜大脑。伦敦帝国学院神经病学教授史蒂夫·詹特曼(Steve Gentleman)负责运营这家银行,他每天都要将大脑样本切成薄片。他还要制定有关器官生理变化的详细报告,并在患者医疗记录中描述导致病状的原因。

詹特曼表示,在捐赠者活着的时候签署大脑捐赠协议的好处在于,大脑银行可以尽早获得大脑样本。他说:“除非在48小时内获得,否则大脑会散架,对我们再无用处。”

在捐赠大脑被送到银行后,一般会被立即冻结,然后切成块或薄片拍照。一半被存入巨大的冰柜中,直到有研究人员请求进行研究;另一半则会经过化学药剂处理,以便永久保存。

冷冻部分被切成块或薄片拍照,然后存放在冷柜中,直到有研究人员请求进行研究。

伦敦帝国学院神经病学教授史蒂夫·詹特曼负责运营这家银行,他每天都要将大脑样本切成薄片。

大脑必须在捐赠人死亡后48小时内送到实验室,在处理之后储存在白桶中。

银行处理大脑样本的过程,是将自然状态下的粉红色凝胶体变成坚硬的黄褐色状。

这些化学药剂可令大脑保存在低温塑料桶中,以待需要新鲜大脑组织的研究人员。

4周后,詹特曼将对被处理过的大脑进行切片。如果大脑发生变化,说明存在病变。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2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