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签证办理是否需要体检和打疫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74号 第一百零二条,凡申请出境居住1年以上的中国籍人员,必须持有卫生检疫机关签发的健康证明。中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机关凭卫生检疫机关签发的健康证明办理出境手续。凡在境外居住1年以上的中国籍人员,入境时必须向卫生检疫机关申报健康情况,并在入境后1个月内到就近的卫生检疫机关或者县级以上的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公安机关凭健康证明办理有关手续。健康证明的副本应当寄送到原入境口岸的卫生检疫机关备案。凡出国留学、进修、从事商务、技术合作、探亲、劳务及移民(国外定居)等人员均须到当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接受健康体检、预防接种或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咨询,经体检合格,签发《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和《国际旅行预防接种证书》后方可出境,并随身携带以备查验。然后,坊间一直流传关于“这个体检必须得做,要是没拿到那两个小本本,入境的时候会被拉到小黑屋好久”的说法,确实也有同学遇到过。体检呢,做不做看你个人,处于谨慎考虑,建议做比较好。


红皮书和黄皮书
只要你体检过了,一般当天就可以拿到传说中的红皮书这个小本本。就可以欢快地出入境啦!打疫苗后,才拿到黄皮书。英国现在没有要求必须得打疫苗,这个看个人。
【1】《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红皮书)
【2】《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黄皮书)


备注:
1、疫苗不是必须的,只是比较建议去打。
2、一般是先体检,后打疫苗。
3、去哪里做体检呢?去当地的出入境检疫局(可以先给检疫局打电话确认一下)做体检,并不是任何医院都可以,搜索“ xx市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或者“出入境体检中心”。

英国学子教育SUUK,免费申请英国8所大学

更多英国留学信息欢迎访问英国学子教育SUUK的官网:www.suuk.org  

英国大学免费申请/签证/续签服务联系信息:  
英国学子教育SUUK  
企业QQ: 4006806030   
QQ: 1830621058
微信:suukuk/suuklz
关注我们的公众平台:英国学子SUUK    
E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电话:  中国 (+86)400 680 603 ,手机:18977292024  
联系人:吴老师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9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