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会影响英国大学录取?

 

一 、学分绩点(GPA)


学分绩点最能表现出一个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情况,尤其是期间的上升或者下降趋势,基本上都代表了学生在当时那段时间里的学习状况。


其中专业课和基础课所占的绩点比重也不一样,专业课往往高于基础课,最后一年的论文也格外的重要。


此外我们要注意的是,英国院校对于GPA的算法和国内不太一样。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有些国内课程不一定算绩点(体育、马哲等),二是名校与非名校的绩点计算方法不同。


二、专业课成绩


学生的哪些成绩对于2017年英国硕士录取的影响大?专业课成绩是GPA的重点部分,可以说是影响英国院校是否录取的最重要依据之一了。


而且我国的大学教育特点和国外不一样,专业课通常在大二以后,这时候如果学生的成绩保持上升趋势,或大幅蹿升,说明学生的专业学习能力强,或者在该专业有很大的潜力。这是英国院校的招生官们比较乐意看到的。


另外,英国院校在决定是否录取一个学生的时候,和我们选择哪所英国院校的心态有所类似,那就是名校情结。多数英国院校对于211、985院校的学生的成绩要求,相对于双非学生总是来得低一些。而且有的学校甚至只收211院校的生源,尤其是其中的商学院。
 

三、语言成绩


先不说语言成绩的高低会影响我们申请英国院校有多么重要。英国的硕士教育只有一年,学习过程算是非常紧张的,如果英语能力不好,能否听懂都是一个问题,何谈学到更多的东西呢?而且英国签证对于留学生也是有最低要求的,如果成绩过差,对于签证的申请也是一个难题。


如果学生在申请2017年英国硕士期间,雅思成绩不理想,或者还没有报考雅思,可以先行准备申请材料,等待offer期间,再补交合格的语言成绩。


如果学生的语言成绩过差,短期内没办法提升,可以考虑申请英国硕士预科课程,提高英语能力的同时,也能接触到相关的专业知识,为以后硕士学习打基础。


四、面试成绩


英国院校在招生期间,会决定对一部分学生进行面试。如果你的文书并没有非常出彩,又有面试的机会,就要抓住这个机遇,在面试时取得好成绩。

更多英国留学信息欢迎访问英国学子教育SUUK的官网:www.suuk.org  

英国学子教育SUUK,免费申请英国8所大学

英国大学免费申请/签证/续签服务联系信息:  
英国学子教育SUUK  
企业QQ: 4006806030   
QQ: 1830621058
微信:suukuk/suuklz
关注我们的公众平台:英国学子SUUK    
E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电话:  中国 (+86)400 680 603 ,手机:18977292024  
联系人:吴老师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4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