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伊顿公学前招生官称 不应该只关注数学或信息科技课程成绩好

 近年来,在英国留学的国际学生越来越多。那么英国的学校到底青睐怎样的国际学生呢?英国久负盛名的公学之一的伊顿公学前任招生官William Rees透露,在注重“全人教育”的英国,除了性格外向、富有想象力,学校更喜欢在历史、文学等人文类课程或是体育方面表现不错的、全面发展的学生,而不是只在数学或信息科技等课程方面有好成绩的学生。

 
根据英国私立学校协会出具的一份报告表明,2016—2017年,中国内地共有7990名学生赴英国留学,16.6%的家长陪同赴英,也就是说,约80%以上的学生单独赴英求学。
 
在赴英留学申请过程中,面试是相当重要的一环,但一些中国学生可能因为申请面试时表现不佳而错过良机。根据多年的面试经验,William Rees认为,“一对一”面试可能是学生首次体验英国学校的师生关系。“对亚洲学生来说,这甚至可能是一种文化冲突。如果你无法处理这种差异性,你就变得非常紧张,甚至一直沉默,无法开口。”在英国中学的面试中,招生官会邀请候选人给出自己的意见,否定他人的观点,为此争论不休,也会让候选人描述自己的兴趣爱好。值得注意的是,在面试过程中,申请者没有任何自谦的空间,学生必须学会营销自己,在短短时间里表现出自己的与众不同。
 
William Rees表示,中国学生有明显的优势,比如他们学习很努力,有组织性和纪律性,对于英国学校来说,希望除了学习成绩之外,能挖掘更多的潜能,如运动等各方面。“我们希望学生愿意尝试,不怕失败。”他说,其实从申请英国学校入学测试那天起,校方就尝试不断挖掘学生的潜能与热情。
 
“如果你来英国留学,只是为了坐在房间里学习的话,那就得好好思考一下英国私立学校教育是否适合你了。”必益教育英国办公室负责人Raff Flackett先生,也是伊顿公学的毕业生,他曾是伊顿音乐奖学金的获得者,在校园乐队担任小提琴手,每周要花4小时在排练上,但是在同时,虽然他体育并不特别出色,他还是得每天参加体育活动,代表他们宿舍与同校的其它宿舍打比赛。他表示,不仅仅是伊顿公学,英国几乎所有的学校都希望学生充分利用学校给予的设施和资源,尽可能多地参与各类课外活动。
 
William Rees建议中国家长,不要仅仅只关注孩子的数学成绩,要引领学生更多参与像戏剧等人文、体育等不同的活动。由于当下名校竞争日趋激烈,近年来申请难度有所增加。“学生和家长也不要只盯着顶尖的名校,应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选择与个人水平相应、更为合适自己的学校。”据悉,对于想申请伊顿公学的申请者,一般需要提前2年左右开始准备。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4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