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V&A(维多利亚及阿尔伯特)博物馆完成大规模扩建工程——展览路文化区

 近日,英国V&A(维多利亚及阿尔伯特)博物馆完成了一项大规模的扩建工程——展览路文化区。这项工程共计花费了近5500万英镑。扩建区域包括新的入口,开放庭院以及地下展览厅。这个地下展厅就位于开放庭院之下。这个扩建工程是由英国建筑师Amanda Levete设计的,她的大胆设计将空间、光线与景象完美地融为一体,甚至连保安也忍不住赞叹“美极了”。

 
记得带上你的太阳镜或是滑雪镜去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简称V&A)博物馆。沿着展览路漫步,首先你将会被一抹亮光所吸引,原先这里是V&A博物馆既老旧又不起眼的侧边入口,一道白色光芒从1901年重新翻修过的由波特兰石柱组成的屏障后投射出来。为了获得更好的透光性,圆柱间的墙壁被拆除了。穿过屏障步入一个崭新的院子,光线霎时变得如六月清晨的阳光那般,使人目眩神迷,在用陶瓷铺就的新道路和新结构屋顶上轻盈跃动。
 
这束光清晰地宣告了V&A博物馆将会变得更加开放和亲民。它试图推翻和渗透博物馆现存阴郁的砖石建筑,使博物馆内部变得更有生命力的企图,并会为伦敦阴暗的冬日带来一丝光亮。当然,亲民已成为现在所有的现代博物馆想要达到的标准,在V&A的的新发展计划中这部分变得尤为重要。这个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为那些会引起轰动的展览(如大卫鲍伊,麦昆,平克弗洛伊德展)创造空间,这些展览常常伴随着成百上千的参观者。
 
 
由于观众数量和场馆工作区的增加,再加上采用完全开放的内部空间和技术设备,进出的接驳货车成为了必需品,所以这些地方如今非常类似于一些音乐场馆的构造。在V&A博物馆,地面上已没有多余的空间可供改造,所以出现了引擎在地下15米做工的同时伴随着50米混凝土地桩这样的景象。展厅利用了原先肯辛顿地下建筑的超大型地下室,依附在这些巨大且易碎的砖石结构建筑边上,这些建筑都是一些古老的一级保护建筑。博物馆在建造新展厅的同时保留了这些老建筑里的展览正常运作。
以设计新颖著称的伦敦建筑师Amanda Levete负责设计整个展览路项目,就如新项目所需的那样,项目的主要目的在于使参观者在其间能够自由穿梭,使原先巨大的混凝土洞穴显得不那么压抑,并且将新旧风格恰当地融合在一起。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展会活动
评论: 0 浏览: 47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