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费用主要参考哪些因素?

我们都知道去英国留学贵,一般一年得在20-30万人民币左右。英国留学花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学费和生活费。

其中,学费一般2万镑左右,占了整个费用的大半。英国的学费按照博士、硕士、本科的划分是这样的:

1、本科生

英国大学学费一般为1.3万-1.5万英镑/年,但是学费以每年3-5%的速度递增,所以一年比一年高。

2、研究生

硕士预科跟本科预科的学费差不多,一年1W镑左右。硕士费用跟本科差距不是很大,平均高出2000 -3000镑左右,但是只需一年时间便可完成,性价比很高。除部分商科、传媒和医学类较高以外一般平均每年学费在12万到18万之间。

英国Top10大学学费

工商管理硕士MBA 一般在3-4W镑之间,例如在华威商学院读一年制MBA学费是34,400镑;在曼彻斯特商学院读一年半制则是40,000镑。

3、博士生

博士一般是3、4年就能修完的,一般来说每年9000-20000镑左右,具体费用还是看专业、看学校了,做实验的普遍会贵一些。


如在诺丁汉大学读经济学博士学位,每年是13,470镑,而读分子药理与药物发现学,则是23,850镑, 所以一定要积极申请奖学金啊。

英国学费最低的Top10学校

当然,英国的生活费用非常高,晚餐自己做可以控制在10镑以内。但是如果进餐馆,15-30镑的花费跑不掉!吃顿饭,至少得一两百块!英国生活费用具体包括:


1、生活费


英国的生活费用总体上是较高的,其中伦敦的物价最高,伦敦周边地区,以及剑桥,牛津的生活费也不低。而大城市也有相对来说便宜一些的,如卡迪夫(据今年苏格兰银行出的一份报告,貌似是学生平均花费最低哦),还有曼彻斯特和利物浦等。

2、住宿费


18岁及以下的留学生费用是包括吃住的,不像其他学习阶段的留学生需要自己租宿舍、在外面租房,自己做饭/外面吃等等。
一般来说,一年的生活费在7200镑左右,但是伦敦就要9000-1W镑了(光地铁费就已经称霸最贵了,更别提房价了),就拿在伦敦租房来说吧,在西伦敦租一个小小一居室每月六七百镑不止。

3、交通费


英国的公共交通体系不算特别强大,除了伦敦和格拉斯哥有地铁,其它地区主要是以公交车和火车为主,偏僻一点的比如康尔沃连公路都非常少。


但是从英国坐廉价航班去欧洲玩那真是便宜极了,平均乘坐Easy jet的航班去爱尔兰只要五六百人民币哦!

有些同学家里条件并不是很好,除了平时做点兼职(在英国打工,不容易),主要还得靠省吃俭用减少开销。那么问题来了,怎么省钱呢?


综上,我们可以发现英国留学费用高低的取决因素包括:学校地理位置、学校知名度、专业类型、学历等级这四大方面。想省钱,必须好好考量这四个因素。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