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三大隐性开支

国内与国外物价水平存在差异,大多数留学生的留学目的地国家的物价水平都高于中国国内。

如何减少留学花费,减轻家庭负担,是不少学子关心的问题。其实,除了学费和生活费这类显性消费外,隐性开销也占据了相当的比例。

三大隐性开支

医疗费、医疗保险费,休假期间的费用以及交通费这三大隐性开支,在其他国家留学生的日常消费中也占据了不小的比例。

留学期间,如果选择住在学校宿舍,很多学校规定,若放假期间留校,需要另外支付住宿费用。如果选择在外租房,距离远的话,会有一笔不菲的交通费用支出。

教材文具不便宜

在国内读书,教材的价格大多可以接受。而海外书本费用的昂贵程度常让留学生始料不及。一本新书要花费人民币数百元乃至上千元,即使是较为便宜的二手书,也要好几百元。

理发也是高消费

一次普通的理发,或许在国内算不了什么。但在国外,它却成了留学生不约而同提起的一项支出。因为和国内相比,国外的理发费用昂贵了不少,堪称“高消费”。

男生修剪头发的周期短,男生剪一次头发要十几英镑。在国内总是一个月剪一次,在国外只能多忍一忍。

留学的一些隐性开销只有到了海外才能接触和了解到。这往往令留学生措手不及。从了解到并摸索出节省开支的方法,往往需要时间。其实,提前了解这方面的信息也是可能的,比如提前向学长咨询,或上相关论坛浏览、提问。总之,把功课做在动身出国之前,将有助于做好合理的资金预算与规划,使留学之路更加顺利。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3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