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退休金计划改革 英国61所大学不满将于2月22日开始罢工

由于英国大学的养老金计划(Universities Superannuation Scheme)受到了威胁,校方和工会将进行最终谈判,如谈判破裂,整个英国共计61所大学将于当地时间2月22日开始为期两天的罢工,在未来几周内升级为3-5天,共计14天。如此一来,在英留学生学业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据悉,这一切是因为英国大学校长委员会(UUK)对现有的大学退休金计划进行改革,以填补大学资金缺口。这一举动立即引发了英国61所高校教职员工的不满,因为养老金计划的变动将导致每位大学讲师损失近20万英镑的收入。

这次投票使大学讲师、学生及家长对未来感到焦虑不安。这不仅会影响正常的授课和课程评估,还将影响学生们的正常学习生活。投票在68所大学分别进行,UCU已在超过61所高校获得支持,还有7所高校,也并不是因为反对罢工。而是因为出席人数不足50% (比如LSE),根据法律规定,罢工不能成立。

据了解,参与本次罢工的高校都是英国著名学府,就连“学霸”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都在名单内,另外还有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约克大学等。

大规模罢工 对学业会有一定影响

在罢工期间,这些院校将暂停所有计划中的考试日程、停止发放作业、评分和反馈意见。这意味着在此期间参加罢工的教师将参加罢工的教师将不再会给学生布置作业,布置了也不会批改,原定的考试不会举行,举行了也不判卷!

英国大学究竟为何要罢工

归根到底还是关于退休金的争执。其实这并非是英国高校首次大规模的罢工,早在2011年就曾有一次近500所大学的讲师举行全国性的罢工,也是抗议退休金制度改革。在2104年又有69所大学的教职人员举行罢工,原因是大学计划终止原先按照退休时工资水平发放养老金,转而比照年薪低于5万镑的职位平均收入水平计算养老金,这样一来,超过5万镑年薪的职位获得的雇主缴纳养老金的比例将只有12%。而这一次的罢工的主旨也仍然围绕着自身薪资及福利的问题。

其实,英国高校老师内心苦怨多!近几十年来,英国高校教师收入增长很缓慢,加上消费水平提高,很多人的工资甚至出现了负增长,并且工作量还在不断增加,导致教职员工的压力越来越大。如今,涉及到退休金方面,老师们当然是不愿意。

对此情况,UUK的发言人警告称:“不要采取任何罢工行动,这将给学生们造成不必要的干扰,我们会想办法解决USS面临的重大资金挑战。UUK想给大家提供最好的退休金计划,但现状不是很乐观,不改革的话风险更大。现在大家只看到短期内可能获得的利益,而忽视了长远的发展。如果不进行改革,学校就只能动用教学和研究经费,来填补养老金的资金缺口,请认真考虑这样是否会对学校及学生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影响。”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4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