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英国A-Level的课程?

A-Level的课程一共有70多门,当然,在国内就读国际课程的学生没有那么多选择,但也有几十门,所以,当中国学生进入A-Level学校选课的时候,就懵了。

 

首先,你要了解,A-Level的定位是大学先修课程

 

A-Level是英联邦体系内的课程,英联邦教育体系的特点是本科教育强调职业导向,A-Level的学生是可以申请医科、法律、建筑、工程这种强职业类课程(美国高中毕业生无法申请医科、JD这种强职业导向的课程)。

 

所以,在英联邦(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等)体系中,除非你要读博士,否则是没有必要读硕士的,本科就结束了。

 

所以,大学对学生在A-Level选课的时候,要至少确定大学到底读什么课程,然后这个想要读的课程来做最有组合。

 

中国学生和家长的主要问题是在进入A-Level的时候,不确定未来到底想读什么?

 

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最重要的是:先确定大体申请的学校和专业,然后根据大体申请的大学要求和专业来选择A-Level的课程。例如未来本科要读经济学,那么你应该选数学、高级数学、经济学、心理学。如果未来你要学习法律,那么,应该选择数学、高级数学、历史、心理学,如果你要医科,那么,你要选择数学、高级数学、生物。

 

其次,你需要了解A-Level课程和这些课程的特征

 

A-Level的70多门课程主要分为:

 

(1)核心基础课程,主要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

 

(2)核心基础课程的延伸课程,例如社会生物学、人类生物学、人体生理学等;

 

(3)社会科学基础课程:历史、哲学、语言类、政治学、经济学等;

 

(4)应用科学:计算机、数据/文字处理、电子学等;

 

(5)艺术和设计类课程,例如音乐、美术、制陶;

 

(6)基本知识和技能普及类:例如商务学习、欧洲学习、一般研究等。

 

如果想要进入顶尖的大学,因为数学是所有现代学科的基础,所以,想要进入顶尖名校,数学和高级数学必须要有,而且必须要有高分。

 

从难度来上说,第一类核心基本课程比较大,而且往往有进阶和高级课程。

 

第2类核心基本基础课的延伸课程不建议中国的学生选择,因为难度不低,但意义不大。

 

第3类课程属于思维学科,中国学生获得高分的难度比较大。

 

但如果从竞争策略的角度来说,如果你选了,并且取得高分,有比较大的优势。从第4类到6类,这些课程难度低,顶尖大学认可程度相对低。

 

当然,选课要一定要了解自己。如果你是学霸,那么应该尽量多选择核心基础课程和进阶课程。

如果学生的学习能力弱,但想博一下好学校,就可以选择数学和难度低的应用学科,因为只有牛津剑桥这样的大学明确说不接受普通学习的课程,其他很多优秀的大学并不严格区分你的A-Level科目。

更多英国留学信息欢迎访问英国学子教育SUUK的官网:www.suuk.org     
 
英国学子教育SUUK提供文书写作服务,感兴趣的同学欢迎随时联系咨询: 
 
1. 1500 人民币包英国本地老师写的PS 
2. 2000 人民币包PS 和简历 
3. 3200 人民币包PS,简历和2 封推荐信 
 
1 对1 英国本土外教视频英语课,提供您的英语听力和交流能力以及英文听说的自信,150 人民币/课时(45 分钟)或者280 人民币/课时(60 分钟)。或者可以选择我们的1 对1 英国本土外教雅思口语培训课程,280 人民币/课时(60分钟)。 
 
英国学子教育SUUK,免费申请英国8所大学,免费签证申请DIY辅导 
 
英国大学免费申请/签证/续签服务联系信息:  
电话:4006806030     
QQ: 1830621058/707474988 
微信:suuklz/suukuk 
推特:英国学子教育SUUK@SUUKORG 
微信公众号:英国学子SUUK (suuk_uk) 
手机:18977292024    
联系人:吴老师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4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