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读研和英国读研的差别介绍

1.硕士类型的划分不同

 
国内:国内的研究生分为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简称学硕和专硕。学硕侧重于学术理论研究,一般适合想要继续读博,或打算深入研究该领域的小伙伴。专硕更侧重与实践操作技能。
 
英国:英国读研分为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授课型硕士是集合课堂讲授,专题讨论,连续性考试和评估,以及学位论文为一体,修够180个学分毕业。研究型硕士需要在导师的指导下,自己选定课题并开展研究。
 
2.学制的不同
 
国内读研一般需要2-3年,大部分学硕是3年,专硕为2年,个别专业的专硕也需要2.5-3年时间。
 
英国读研一般为1-2年,授课型硕士为1年,研究型硕士2年,绝大数去英读研都是1年制授课型硕士。
 
3.申请方式的不同
 
国内读研需要经过统考,英语,政治,数学,专业课的笔试,初试之后还需英语笔试+面试,专业课笔试+面试的复试环节。
 
英国读研是需要经过申请的,需要查找院校,对比申请条件,确定目标院校,准备申请材料,递交申请材料,等待offer,办护照签证留学。
 
4.目标院校的数量以及专业选择不同
 
国内读研报考院校每次只能一所,并且是不能转专业的,如果考研失败要么只能接受调剂或二战升学。
 
英国读研可以同时申请多所学校,并且可以跨专业申请,选择性比较灵活,基本只需要GPA和语言符合条件即可。
 
5.花费的成本不同(时间成本与金钱成本)
 
金钱成本:国内读研学硕是8000-10000左右/年,读完三年学费3万左右,加上三年的生活费,读完大概也需要10万左右。国内学硕费用更高,每年学费1-3万不等,读完两年在2-6万左右,加上生活费7-11万左右。英国读研一般都是1年,根据学校地区不同学费加生活费在15-25万不等。
 
时间成本:国内读研时间2-3年,英国基本为1年(极少读2年研究型),相对来说可以节省1到2年的时间。
 
根据以上对比,到底是出国读研还是去英国读研想必大家能有一个基础的认识。其实根据个人的经验来说,英国读研还是很有优势的。上图交流虽然英国1年的研究生课程会比国内读研时间紧凑,学习比较辛苦,但是同时也可以节省出一到两年的时间,能更早的步入社会积累经验和资历。就以四千每月来计算,两年时间也能赚回10万,更何况还能接受不同文化下孕育的知识,结交不同地域的朋友,拓展视野,丰富人生经历。世界200强院校国内清华和北大,而英国占据200强院校众多,且排名相当靠前,哪个更有优势自然也不用过多强调了。
 
 
更多英国留学信息欢迎访问英国学子教育SUUK的官网:www.suuk.org     
 
英国学子教育SUUK提供文书写作服务,感兴趣的同学欢迎随时联系咨询: 
 
1. 1500 人民币包英国本地老师写的PS 
2. 2000 人民币包PS 和简历 
3. 3200 人民币包PS,简历和2 封推荐信 
 
1 对1 英国本土外教视频英语课,提供您的英语听力和交流能力以及英文听说的自信,150 人民币/课时(45 分钟)或者280 人民币/课时(60 分钟)。或者可以选择我们的1 对1 英国本土外教雅思口语培训课程,280 人民币/课时(60分钟)。 
 
英国学子教育SUUK,免费申请英国8所大学,免费签证申请DIY辅导 
 
英国大学免费申请/签证/续签服务联系信息:  
电话:4006806030     
QQ: 1830621058/707474988 
微信:suuklz/suukuk 
推特:英国学子教育SUUK@SUUKORG 
微信公众号:英国学子SUUK (suuk_uk) 
手机:18977292024    
联系人:吴老师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5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