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分数虚高的大学高级学位获取率遭质疑

 自从受到内阁部长严厉批评以后,分数虚高的大学可能将被迫采用与其他大学统一的评分标准。

英国大学宣传组织提出了两条建议,一是支持采用统一评分标准来评估每种学位需要的学习质量,二是提议是在打分时将原始分数约为整数。
 
评分上涨在很多学科中都有出现,最近有些情况下,这一趋势加快了。在过去十年中,至少获得二等高级学位的人(2.1)增加了55%,年平均增长率为5%。同期内,在所有一等学位中,高级学位的获取率从61%上涨到了75%,一等荣誉学位的获取率翻了一倍,达到了26%。
 
“全国的学生都在努力地考一个满意的分数,他们的付出应该得到公平的评价”,Hinds 先生说,“我们期盼成绩能够提高,但是一等学位和二等高级学位的增长与成绩的提高完全不成比例。咱们的大学有责任为颁发的学位保值。我们的高等教育有一个优势,那就是独立性,但这也意味着随之而来的责任,我希望我们的大学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我也要求相关部门解决分数注水问题,发现有大学给分虚高将会坚决处理”。
 
英国大学宣传组织(UUK),校长常委会(GuildHE)和高等教育质保机构(QAA),代表英国质量评估常务委员会(UKSCQA)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研究了一等和二等高级学位获得人数增加的原因。分数虚高的另一个潜在原因是大学对于社团活动的学位归类。建议中也提到了,是否要减少社团活动加分与一等和二等高级学位获得的联系。
 
诺桑比亚大学副校长,英国质量评估常务委员会主席Andrew Wathey教授说:“这份报告显示高等教育部门明显需要采取行动来解决分数虚高问题,并证明其保持英国学位价值的能力。这些建议需要高等教育部门的有意义的参与,因为它考虑如何在全国更好地推进这些建议,同时确保英国国内整个教育系统的一体性。”
 
布莱顿大学副校长兼英国大学宣传组织学生政策网主席Debra Humphris教授说:“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教学和积极主动的学生,他们渴望学习,但我们不能忽视有关分数虚高的合理的质疑。我们需要树立公信力,让大家信任学位的含金量,也让学生和用人单位知道学位等级分类是有必要的。我们需要更公正更连贯的学术评分标准”。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7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