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迎新周的活动有什么?

英国大学每个新学年一开始,都会有个1-2周的induction week,学校会发邮件通知大家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携带相关材料及证件完成注册。在这期间,还会有选课讲座,图书馆使用讲座及各类学习方面的辅导课程,比如写作技巧,论文写作引用规则等。大家可以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了解关于学习的一切信息。虽然各所大学具体开学时间各有不同,但迎新活动基本都集中在九月份下旬,具体时间请同学们注意学校的邮件。

同时段进行的还有广受所有同学欢迎的迎新活动,通常持续整周(welcome week),这是一个适应新学校,新环境,结交新朋友,发现当地吃喝玩乐的好机会。所以即便你才刚刚到校,也完全不用担心不熟悉校园情况,找不到地方,因为到处都是指示牌,并且有大量志愿者在校园里提供帮助。

学校的学生会在学校也有集中的办公地点,如果你有任何问题,他们都会超级热心的帮助你。学生会还会组团带领同学们参观学校,让你熟悉学校的宿舍,体育馆健身房,球场,图书馆等等……就是这么贴心!

新生周的活动十分丰富,学生会一般会把新生周的所有活动总结到一张表上,你会发现每天都有你感兴趣的活动。绝对不能错过的就是新生集会(Fresher fair)。在集会上,你可以了解到学校五花八门的社团,同学们可以根据个人爱好参加感兴趣的社团。不同社团之间有着激烈竞争,你会看到现场有电影放映、舞蹈演出,还会有各种小礼品免费赠送:文具、马克杯、自制小蛋糕等等……为了吸引新人,这些社团真是拼了。

在新生集市上,你还可以拿到各种福利,各大赞助商都会选择在集市上给自己打广告!Pizza店送优惠券,现场Pizz随便吃,夜店门票免费送,电影院打折优惠还送爆米花,通讯公司送话费,健身房送健身卡、健身课,公益机构发放避孕套,还有各类商店附送大礼包,去年amazon在伯明翰大学门口开着大卡车发礼包,里面包括了各类文具、水杯、假睫毛、面膜、口红和购物券。英国物价这么高,臂力好的同学多多囤货吧!

除了上述活动外,在迎新周你还可以获取到更多实用的信息,比如安全防范问题,怎么样适应环境,遇到学习生活上的问题该向谁求助等等。英国虽然是比较安全的国家,但作为留学生,在陌生的环境下,还是要提醒大家保持警惕,学会如何处理突发事件,安全快乐地度过你的留学生活。

小贴士:

1. 看到发传单的一定要拿,看见免费试吃的一定要吃!因为这些传单都是来自当地商家给学生的福利,酒吧餐馆等优惠券等等。别对省钱说NO!

2. 交朋友一定是“拼速度”的!不要放弃任何一个与别人攀谈的机会,留学圈子那么小,想要找个外国朋友练口语,新生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3. 加入社团是再有意思不过的事了,不单单给你提供了参加有意思的活动的机会,你还能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发展自己的课余爱好。

如果你不想和新生活脱节,一定不要在这一周犯懒!走出家门和小伙伴们一起度过轻松热闹的迎新周吧!即便你只是一个人,也丝毫不会感到尴尬!因为!大家都是fresher嘛,都渴望结交到新朋友,所以你真的没有理由不出门参加英国大学的新生活动!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7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