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国读研 国内大学四年该如何规划?

 英国拥有100多所高校,名校扎堆,英国教育世界闻名,引得很多中国学生留学英国。在英读硕士学位,在国内念本科的四年,应该准备什么?

大学一年级

大一的时候,要尽可能多的参与社会性活动以及学科竞赛,保证自己的GPA(Grade Point Average即平均学分绩点)。这个分数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所以提前做准备是正确的。

学习并开始熟悉雅思考试,虽然一直在学习英语,但是雅思考试的套路与一般考试不一样,不提前准备,很可能最后达不到满意的成绩,当然雅思考试成绩有两年的有效期,所以没有必要在大一就报名考试。

大学二年级

大学第二年,对大学生活已经适应了,所以这一阶段主要是保持自己的GPA,更多的了解雅思、文书的要求,同时要更多的了解具体的去英国留学的申请条件,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大学三年级

1.上学期
维持大一大二的好成绩,弥补相关差距,参与与申请专业相关的科研项目,尽力发布一些高质量的论文,加强英语听力、口语方面的练习。

2.下学期

利用所有的机会,来提升自己的GPA。再结合自身的背景、职业倾向,选择合适的申请方向,并进入到紧张的雅思备考阶段。

大学四年级

大三暑假及大四上学期

如果自己的成绩都很乐观的话,就得多做一些与专业相关的实习或者科研项目,为了提升申请竞争力。同时再了解下,各个院校专业的申请要求,以便和自身条件做匹配。

下学期

a.根据最终的相互匹配选定学校和专业;

b.联系学校出具成绩单加盖公章、跟老师沟通拿推荐信;

c.制作文书(推荐信、简历、PS)、修改所有材料确认无误后递交。

d.申请完成后,如果有些院校有面试的话,还需要准备相关学校的面试,等待录取结果的同时加强英语口语及专业知识的学习。

e.最后拿到offer,就可以去准备出国的相关事宜了。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