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租房时需要考虑哪些方面因素?

对于初到英国的留学生而言,当务之急就是首先要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落脚之处。由于生活方式自由、舒适,大部分留学生都选择了在校外租房。在英国租房时需要重点考虑什么方面因素?


所需费用


在校外租房会产生各种各样的费用,除了每个月的房屋租金之外,有几种主要费用是需要同学们提前了解的。首先是中介费,如果大家是通过房屋中介找到的房子,那么中介费就是其中一项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同中介,不同房源,不同区域,收取的费用也就有所不同。然后是押金,在和中介或是房东签订租约时,需要缴纳的另一项费用就是押金,英国法律规定,租客所付的押金必须由第三方机构Protection Scheme进行保管的,不会交给中介或房东,这样一来就确保了在房屋没有受到任何损坏的前提下,押金可以按时退还。再来就是房屋税,这项税费适用于所有英国租房的群体,但如果是以全日制学生的身份租房,是可以被免除房屋税的,大家必须向当地的Council去证明自己的身份,否则他们是不会自动取消你的Council Tax的。最后就是Bills,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账单,其中就包括日常生活中所需支付的费用, 例如水、电、煤、网费,还有TV Licence 以及刚刚提到的Council Tax。在租房之前,大家一定问清楚房东,房租中是否包含Bills,要是不包,这些费用就需要自己去申请并缴费了。


区域位置


在选择租房区域位置时,我们一般需要考虑这几个重要因素:生活环境、便利程度以及治安状况。


对于留学生而言,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与日后的学习生活都有着必然的联系。在看房时,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观察房屋周边的环境,比如社区居住人员的构成情况,物业管理情况,周边是否有正在或即将施工的建筑工地,是否有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场所以及夜市之类的地方,最好不要选择过于杂乱喧闹的环境,以免影响日后的学习生活。


周边生活设施的便利程度也是大家在租房之前一定要特别关注的问题。在选房时,要考虑周围的交通出行情况,比如是否有公交站或地铁站,以及到学校的线路和所要花费的时间;还有就是周围是否有超市、商场、便利店等购物场所,是否有医疗机构以及大概的距离,是否有餐厅等吃饭的地方,这些设施都需要同学们了然于心。


住宿安全是每一位留学生与家长都最为关心问题,所在区域的治安状况是在选房时首要考虑的先决条件,需要严格把关。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查找一些该社区的相关信息,看看犯罪率的高低。在看房时,可以留意一下社区四周,以及在上下学的全路段中手机信号是否畅通,周围路灯是否明亮。在社区内还要注意监控的设置情况,有无保安巡逻和门禁设施。在房间内,要检查是否安装了防盗报警系统,门窗是否有安全锁,还有火灾警报器、灭火器、防火毯以及紧急出口等都是要仔细查看的。


房屋质量


在租房时,房屋质量的检查工作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这里所说的质量不仅仅是指房间的大小和朝向,还有一些其他十分关键的细节问题也是马虎不得的。由于英国大多数的房子都房龄过大,在看房时,如果稍加不注意,就会衍生出不少问题,到时候与房东之间就极易产生纠纷。为了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在签订租房合同之前,一定要将房屋彻彻底底的检查仔细。比如要注意查看房屋的墙体、屋顶与地面是否有裂痕或破损的地方,屋角是否有漏雨情况,房间内的各项设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在房间的犄角旮旯之处是否有虫子什么的。如果发现房屋有损坏之处,或者是房间设施有故障等情况,一定要马上通知房东,并询问好其处理方法。建议大家将这些有异常的地方记录下来,有必要时可以进行拍照留作凭证。如果在租房期间,房屋或所属设施发生任何问题的话,其维修费用与相关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等,也需要提前向房东询清楚,并落实在租约中。另外,由于英国气候多雨,一些房子会有潮湿、生霉的现象,霉气太重的房子,不但气味儿难闻,而且特别不利于身体健康,衣服也会出现各种问题。所以在租房时,像墙壁、天花板、衣柜里面以及后面,尤其是窗户周围一定要仔细检查,如果有油漆或者是墙皮脱落、生霉以及霉味儿等问题,这样的房子要慎重选择。总之,建议同学们,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亲自实地考察后,再做决定。


签订租约


在租房流程中的最后一项重中之重就是签订租约了,因为租约是唯一能保护房东和租客的证据,所以需要大家谨慎认真的对待。根据英国相关法律规定,租约至少签订六个月。在此期间内,如果想要退租,应提前一个月通知房东。协议中应当包括租期的起始日、房租价格、租期截止日、租期是否固定、重新审查房租的日期、付款频率(周、月或年)、房东可提供的相关家具与服务、终止合同的通知时间等。法律要求房东必须于28日内提供包含以上信息的协议,否则房东就会面临罚款。如果你在苏格兰,可以直接到Sheriff Court终止这份租约。由于英国人的法律意识相当强,日后若发生争议也一定是按照所签租约的相关条款来解决,所以在签字之前,一定要加倍仔细阅读租约上的每项条款,有不明白的地方要及时询问。如果看不懂英文租约,建议大家找可以信赖的,有租房经验的朋友或同学帮忙仔细阅读,在确保租约内没有任何对自己不利的乱收费等霸王条款之后再签字。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6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