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想要合法打工必须提前申请NI

 

在英国留学期间,留学生找工作有什么特殊要求和规定吗?英国留学期间工作需要缴税,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嘛,我们不是童工!这就提到了NI。除此之外,英国也推出了一系列的留学就业打工政策,也是我们必须要注意的!


英国留学找工作--NI


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 (NI),英国国家社会保险号,又称国家保险号,是在英国境内被使用的一个可以保障国家保险和社会安全的体系,同时也对英国税收系统有所作用的号码。英国政府将这个号码称之为 “个人账户号码”,因为它是唯一一个每个英国人都应该有的号码,孩子在年满16岁之后政府会自动寄达,但是我们留学生就没有这个福利了(请注意:在英国留学期间,想要合法打工必须提前申请NI,否则就是打黑工了,被发现可能会被遣返)。


申请条件


确定自己绝对具有在英国工作的合法权力,在现有的签证上可以找到,有关于工作方面限制的批注(通常情况下持有T4的学生都是可以打工的);


具体申请流程


·先登录官网找到Job Center的工作人员电话号码:
https://www.gov.uk/apply-national-insurance-number


·给Job Center打电话预约时间与地点,并且他们会在电话里面问你一些基本问题,例如:


√ What is your surname?


√ What is your first name?


√ What is your title?(Miss?MS?Mr?Mrs?)


√ Are you living in UK now?


√ Why do you apply for NI number?


√ Is this apply for yourself or others?


√ Did you apply for NI number before?


√ What is your nationality?


√ Do you have any other nationality?


√ What is your date of birth?


√ Are you single?


√ What’s your contact number?


√ What’s your address?


√ What is your post code?


有时候还会问一些关于你的Visa和BRP(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卡的一些问题:


√ What type of your Visa? -- Tire 4 General Student


√ What place of issued for your Visa?


√ What is your expired date of your Visa?


√ Do you have BRP card?


√ What place of issued BRP card?


√ What is your expired date of BRP card?


【接电话的工作人员都很奈斯,如果听不清或者没听懂的情况下,他们都会很有耐心的为你重复和讲解;为了保证信息准确提供,涉及到字母回答的时候,要用单词解释字母,避免口音问题造成误解,Eg: S for School, A for Apple】
·部分Job Center会通知申请者前往面试,并询问个人信息,申请者只需要携带护照,BRP card和电话询问后工作人员给的Reference Number,在约定时间前往预约地点即可(会给你安排最近的地点);


·还有部分Job Center会在打完电话之后的一周到两周内给你寄来Application Form,表格填写的内容是关于你个人的基本信息。但是,填写时请注意:


√用黑色签字笔以及使用大写字母(Block Capital)进行填写;


√请勿使用任何修正液或者改正带,如果写错了就划掉,然后将正确的写上去,并签名以及日期;


√表格的部分项目可能会被工作人员在寄来之前划掉,只需要填其余的即可;


√需要在规定的期限前将表格寄回去,如果错过就要重新申请并填写新的表格;


√填完检查无误后,将你的个人资料(护照首页,签证页,BRP card)与表格一同寄回(正常情况下,在6-8周即可收到你的NI号码)。


·如果不慎丢失了NI,可以致电0300 200 3502;官网通知,在下午1点后是挂失电话off peak的时间,大家可以选择避开。


英国留学就业打工政策


中国作为第一大国际生源国,每年都会对外输送大量留学生。而英国就作为最热门的留学国家之一,也出台了一系列有利政策,鼓励留学生们在当地就业。


·是否与签证类型相符合 


首先请查看护照上的签证、入境戳印、移民盖章或者英国居留许可,上面包含了各位在英国期间的活动要求,以及是否允许工作。


·“限制”条款


如果护照明确标明:“不享有公共基金福利待遇,工作及任何变动必须得到批准(no recourse to public funds,work and any changes must be authorized)”。这种措辞的条款称为“限制”;


·“禁止”条款


如果英国留学签证页写有“No work”(不得工作)或“Work prohibited”(禁止工作)的字样,则在英国留学期间进行打工;


·是否与学生额课程类型相关


对于一般英国留学生来说,不能从事全职、职业性(如职业运动员,艺人等)或者个体户的工作,而学音乐或是舞蹈的学生是可以的;


·兼职时间


英国留学生必须获得至少6个月的T4学生签证才能有兼职的资格;每周最多工作20小时;假期可以全职,每周最多40小时;


·兼职薪资


英国当前国家最低工资标准为:25周岁以上,时薪7.5 英镑;如果年龄在25周岁以下,则是时薪 7.05英镑。


·兼职缴税


在英国打工是需要交税的,也就是NI。假期里,每周打工时间超过20小时,需交20%的税。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7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