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老师上课模式是什么?

英国以其高质量的教育享誉世界,凭借“名校多、学制短、含金量高”的特点备受国内学生青睐。英国大学堪称悠久,他们的教育理念和授课方式也自成一派。除了一年制极具性价比的硕士学制外,英国硕士课程的教学方式也有着自己鲜明的特色,这也成为许多同学留英读硕的主要原因之一。


一、没有统一教材,老师即兴授课


英国很多硕士课程并没有统一的教材。相对而言,学生也没有统一的课本。老师总是“即兴授课”,但也不失主旨。她们会选择最前沿、最热点的知识备课,并总是千方百计地用最有发展前景的内容进行教学,还会即兴地让学生们对当下热点进行讨论。


学生和导师紧密联系,是英国所有学位课程的一个独特优势。英国院校为留学生提供良好的英语语言支持,侧重留学生语言能力和学习技巧的提高,从而顺利完成主修课程。导师要求学生自主完成大量工作,真正提高学生的思考、研究能力。


如果是讲授式课程,导师和讲师仅仅讲授课程框架,鼓励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探究。而研究型课程的主要教学方法则是:学生在学术指导下进行原创性研究。英国很多研究型课程通常先采取讲授式教学培养学生的研究技巧,为后续的深入研究奠定基础。


二、小班授课,益处多


专家指出,英国高校除了开设大课堂讲座外(留学生们称之为“大课”,听课的人数较多),很多其他课程都设有小班的辅导小组,互动性强,参与度高。往往5-10人一组,由一名导师带领,采用各种方式对讲座内容进行复习和巩固。


其次,硕士许多课程都有大量的小组作业和现场演讲环节,重在培养学生的动手、表达、创造和团队协作能力,是学生获取知识和实际技能的宝贵环节,并且都会在成绩中占重要比重。很多学生都喜欢这种以引导为主的教学方式,老师更多地不是灌输你知识,而是帮助你去学习,培养学生自主思考和研究的能力。


这些教学方法包括讨论、游戏、解决问题、做项目、实践操作、同伴辅导、计算机辅助学习和模仿等等。在英国,这样的方式更锻炼童鞋们的自主思考和研究能力,能让学生获益良多。


三、教材参考书,可在图书馆借阅


英国留学专家介绍说,和中国许多高校要求学生购买教材不同。在英国,老师基本会为学生指定1-2本教学参考书,也会提供一些参考资料和文献,但这些书籍基本都能在学校图书馆中借阅,不需要额外够购买。


老师也会在每节课列出几篇参考文章作为教学内容,学生可选择打印文章,也可借阅图书馆的书籍,来进行预习和复习。


而且国内一个非常可悲的现象是,多半高校任管理学的老师是没有任何从商实战经验,纸上谈兵的老师教不出创业实干家和职业经理人的。


但是英国大学不一样,当地的商科老师大多是自己有创业经验,拥有自己的公司,或是退休后的商业成功人士。学生经常会发现,正在学习的课本或老师指定的教材,是自己的授课老师编写的。其次,英国研究生的课程设置是根据工商业界的雇主要求时常设计更新的,保证紧跟就业需求。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2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