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会计金融专业院校推荐

 

英国和美国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是很少有“纯”Accounting专业,大多是AF(Accounting Finance)。

一、专业简介

“纯”Accounting专业只有少部分学校开,比如曼大。大多数情况下,Accounting通常是和finance或者management合并在一起,统称为金融会计(AF)或者经管会计(AFM),英国大部分商院或管院都会开设这门传统商科强势专业,像少部分学校不仅开设,还在AF中结合行业做更详细的细分,比如大名鼎鼎的LSE在AF专业中结合了三个方向,与金融结合的AF,与企业结合的 Accounting,Organisations and Institution,与法律结合的Law and Accounting,可以看出该专业申请量和需求量都十分庞大。

二、院校推荐

1、华威

华威的AF有两个,一个就是纯的AF专业,另一个是以B打头的Business AF,两个专业都开在WBS,但课程难度来说是不同的,BAF的课程难度要小于纯AF。

从课程设置上我们能看出两门课程不同侧重点:AF学的是定价,投资,财管,报表,研究方法等偏向数学和会计的课程,而BAF学的则是会计中比较基础的课程,财管基础,商业定量,经济行为基础,战略分析与实践……所以两个专业对申请者的背景要求是不同的,纯AF专业申请者要有比较好的数学,金融,会计等专业背景。而BAF主要针对跨专业的学生,比如像经济学,政治学,心理学等等这些专业的学生都可以接受。

不过两个专业在其他的申请条件一样,211/985学校con分在85%,双非的学校con88%,IELTS7.0(6.5),GMAT在700+ 对申请更有利,注意,华威不带语言班,申请时候语言成绩比较重要。

既然提到了华威就连同曼大也说一下,两所学校经常会被大家放在一起比较,其实WBS和MBS两所商学院在同一水平上,按国内知名度来说曼大比华威高一些,按商学院水平来说WBS又在MBS之上,两所学校可以说各有各的优势。
曼大的AF专业课程上和华威几乎没有差异,都包含了资产定价,财报,计量经济学,研究方法等内容,申请也同样是偏向数学,金融,会计等有优秀Quantitative skills的学生,申请必带雅思来申,否则材料不予处理,院校偏向985财经类院校,均分con在85+,211财经类con在88+,双非的同学带GMAT680+,均分在85+可以尝试申请,注意的是数学,会计,金融等相关课程成绩必须优秀。

2、巴斯

学校在山上,环境宜人,风景优美,城市小交通也方便,去哪都几乎都可以走路去,火车15分钟到布里斯托,1个半小时到伦敦。

巴斯的商学院能算上欧洲最好的商学院之一,15年时候A&F专业被排过全英第一的专业(完全大学排的),管院里最热的专业就是它家的A&F了。

来看看A&F课程学什么,必修中除了非常务实的A&F专业课Financial accounting/Management accounting外,有两门专业背景要求很强的课,Econometrics for finance/Financial econometrics,两门计量学的课程。所以朋友们,不要天真地以为澡大的A&F是个会计背景的同学来申的,这个专业是偏向理工科学生来申请的,因为理工科中的比如Engineering,Mathematics, Economics or Physics等这些能够体现学生的Quantitative skills(定量分析技能)。

AF的上课模式一般为lecture+Seminar的模式,lecture就是正常的上课,seminar会做一些习题补充或lecture的课后的研讨,老师一般是PHD等级的人。建议读朋友们先去查一下自己课程的model,对即将学习的accounting,finance,计量学的知识做一个预习,让自己快速进入课程学习中。

申请上,去年澡大A&F可谓是con到87的高分,但也有985/211同学在85申请到,雅思在6.5(6.0)可以申,还有一点是数学,计量,金融等相关课程有较高的分数。

3、兰卡

学校在其他方面都很一般,值得拿出来一说的就是它的物理系和著名的LUMS,特别是它家商学院在业内口碑良好,其研究实力能排入英国本土的top10。

它家的A&F专业并不是那么“纯”,还加了一个management,据说一般,最好专业的还是marketing和MBA,不过商学院综合实力在那里,也不会很水。LUMS所有开设的课程都偏学术多一些,根本不要想有任何实践的课程,这个地方去了基本算是能够生存,在这个安静的小乡村你只能选择潜心的学习,想要夜夜笙歌还是去伦敦吧,至于就业资源这一方面来说,反正毕业大家都往伦敦跑或者是回国,个人建议在兰卡课程安得那么紧,学业又那么累的情况下,先考虑如何毕业的问题再说就业吧。

说到回国就业这个问题上,兰卡回国就业问题不大,但在同档次的学校里我们建议选择利兹,因为兰村的综排和国内知名度实在太低了,稍微不了解的人一听到兰卡不知是哪所野鸡大学……而且就A&F这个专业来说利兹曾经是排过全英第一的学校,从知名度和专业上来说是优于兰卡的。

两所学校商学院都拒人很猛,就兰卡AFM专业申请来说,申请者有优良的专业背景,均分con在80%+,网大卡在前232,IELTS7.0(6.0),可配语言班,LUMS申请最好带GMAT成绩,680+对申请有利;利兹是隐形的G6,AF的申请人会计背景一定要足够优秀,有定量科目的基础,均分985/211con75%,双非con80%,网大卡在前152,IELTS6.5(6.0)可配语言班,可以不提供GMAT成绩,从申请上来说,利兹和兰卡一般会是985/211同学保底的学校。

4、利物浦&卡迪夫

利物浦的商科不算太好,和上面三所学校商学院比是有一定差距的,商科中优势学科是供应链;卡迪夫的AF听说论文居多,课程密度较大,但是整体AF水平还行。其他AF专业还不错的学校有纽卡,拉夫堡等等,这几所学校都被称为offer机,如果要选AF专业多考量一下学校的综合水平,最好问问在读的学长学姐比较稳妥。

5、LSE

关于LSE的AF,一个要注意的是GMAT是申请必须的,一般来说LSE的AF申请难度很大, 接受985学校的申请者,均分达到87%以上,对于数学专业,金融专业有偏好,理工科没有明显的优势。AF专业是LSE的强势专业,课程设置十分合理且实用。学校没有语言班,可以去伦敦大学上语言,但最后还是要通过雅思考试,要求为7/R and L6.5,W and S6. 这里有一个小小的信息,对于lse的申请,部分专业可能难度低一点,入学之后有机会换专业,只有项目时间长度一样,你本专业的学院愿意放入,你想去的专业还有空位,学院愿意招人,那么可以私下协调换专业,但是不是一定能成功。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5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