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活有哪些美食推荐?

英格兰国菜 炸鱼薯条


这道菜虽然简单,却是饱含了英国人饮食文化的精髓。炸鱼薯条热量很高,是英国的传统食物,英国是岛国,渔业资源丰富,从中世纪开始,鱼就给他们提供了丰富的蛋白质,加上英国气候寒冷潮湿,岛上出产的最多的就是土豆,炸鱼薯条一直为这个民族提供了营养,所以是英国人的最爱,一直到如今。


常见的英式早餐,营养丰富。无论是学校饭堂,还是路边小店,都有供应。会回头的美食。随手贴一张在宿舍附近的早餐店,通常会送茶或者咖啡。


这是在湖区吃到的英式周日传统菜式,喜欢吃肉的同学非常值得尝试。属于英式布丁的一种(菜单上写的是约克郡布丁)。


主餐只有3种——汉堡、龙虾(分蒸和烤2种)和龙虾三明治。味道鲜美,算是英国人自创的组合。


当然除了出去吃,很多留学生也会选择自己做饭,不求山珍海味,喂饱自己还是没问题的,下面就列出了一些英国常见的各类超市。


奥乐齐(Aldi)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这个品牌在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其实这是一家德国廉价连锁超市品牌,如果你想省钱,他们家绝对是你的首选。而且里面常有别的超市买不到的零食,不想错过的你一定要去淘一淘了。


这家超市的特点就是主打冷冻食品,冰柜占据了超市的大部分区域。这些冷冻食品主要包括速冻海鲜,速冻蔬菜,炸鸡,披萨,薯条,甜点,冰淇淋,还有一些速食。懒得做饭的同学可以囤一些放在冰箱以备不时之需。他们家容量都很大,而且价格都特别便宜。特别推荐的有他们家的素食,很多都是直接用微波炉或者烤箱直接加热就能吃的,特别适合考试和论文期间没时间做饭的同学们。


Tesco就是国内的乐购,它是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店铺分布在英国各大小城市。这也是多数人选择的超市,价格十分实惠。Tesco也有各种规模的店面,根据不同的地理位置分布。规模大的Tesco Extra最大,东西最全,应有尽有,一般分布在市郊;规模较小的Tesco Metro和Tesco Express多在市中心或者购物街,虽然种类不多,但是非常方便,有些是24小时营业的。


这家超市的价格也非常低,但是性价比很高。产品种类非常丰富,尤其是鱼类和肉类,你甚至可以在这里找到猪蹄,猪心,猪腰等等食材,但是这些在别的超市很难买到。不过他们提供的蔬菜水果的种类不算多,而且质量也不算特别新鲜。每天超市关门前都会对当天过期下架的食品半价处理,想抢购的同学们可以去碰一碰运气。


这是英国老牌的连锁超市,在英国有不同规模的分店,遍布全英,除了大规模的Sainsbury’s 之外,还有规模较小的Sainsbury’s local,一般在市区中心,更像是便利店。稍大的Sainsbury’s都会有新鲜烤制肉类的窗口,热乎乎香喷喷的烤鸡翅,烤鸡腿也非常抢手,能不能买到就看同学们的运气了。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5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