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面料设计留学的相关院校介绍

 

面料设计基本上是为机织、针织、印花织物、表面装饰织物创造设计的过程。所以,面料设计师拥有和服装设计师同样水准的创造性,对色彩、图案、质地具备卓越的审美和眼光。在英国,有不少的艺术院校设有面料设计专业。


英国面料设计专业院校推荐


1、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


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面料设计专业注重研究工作,以传统及历史为傲,同时强调挑战新、旧观念。重视面料可持续发展和表面设计的创新方法。学院为学生提供了充足的资源支持,配备了印染实验室、缝纫、数字刺绣、针织和编织车间、开设了3D工作室,让同学们充分去呈现面料的肌理感,将想到的材质,都能得以呈现。

2、皇家艺术学院

皇家艺术学院的面料专业就叫Textile,两年的学习由六个Studio Unit 组成,提供的方向多达五种:Printed、Knitted、Woven、Mixed Media Textiles、Soft Systems(印花、针织、梭织、混合媒体纺织品、软件系统)。教学前期以制作、实践、创意为主,为个人项目制定概念框架,后期主要突破界限,也就是挑战与创新,并通过批判性分析整合自己的想法,在最终项目中体现专业技能。


学习期间的 studio unit 课程,前期以制作、实践、创意为主,为个人项目制定概念框架,在颜色和材料的使用方面需具有独特的表现形式;后期主要突破界限,也就是挑战与创新,确定创新的潜在领域,并通过批判性分析整合自己的想法,在最终项目中表现硕士水平的专业技能。


3、创意艺术大学


创意艺术大学是由萨里艺术设计学院和肯特艺术设计学院在2005年8月合并而成的,拥有150多年的杰出文化遗产。面料设计研究生课程旨在发展对面料文化,工艺和设计的个人研究,学生可以将面料实践经验与个人项目结合。该专业鼓励学生通过探索、转化和解决问题的过程,挑战以往的设计思路和习惯,对材料、流程、技术和想法上进行创新。学院鼓励各学科之间的合作,这样,学生就受益于一系列学科的学习。

4、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是英国规模第二大的高等学府,英国顶尖的十所研究型大学之一,英国老牌名校之一。面料射界课程具有灵活性,由英国一个主要纺织研究中心的专家教授,旨在迎合不同教育背景的学生。除了让学生学习到核心模块,且根据每个学生的个人职业抱负在可选模块中选择个人感兴趣的特定领域。使学生有机会了解数字印刷、技术纺织品或医疗纺织品、时尚和可持续性等领域。


近期投资了440万英镑升级设施,包括实验室、车间、工作室和学生空间。设备的最新增加包括3D编织、大气等离子功能化、3D打印和EEG/眼睛跟踪技术。除了传统所知的面料,学生还可以利用全新技术来研发新材料。本课程由皇家特许纺织协会(CTEXT ATI)认证,并允许学生在毕业后申请执照(LTI),以及在行业工作一年后申请协会(CTEXT ATI)。


5、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是世界著名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英国老牌名校,世界20强名校。以其出色而多样化的教学与研究而享誉世界。教学团队的专业背景多样化,既有印刷品、刺绣品、机织物,也有平面和珠宝。在这丰富的背景下,学院根据学生对面料或面料周边的兴趣来量身定制主题,培养学生的兴趣。学院鼓励学生利用现有技术、设备等资源以及与合作方开展合作,以丰富项目内容。并与世界知名企业合作,如, Alexander McQueen, Michael Kors, De Gournay, and Burberry,通过与时尚和相关行业间的联系,支持学生在学业期间去实习,从而获得行业经验。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7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