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英国会计专业好的大学有哪些?申请要求高不高?

 会计专业的发展历程十分的悠久,不管在哪一朝代或是哪一个国家,会计都是必不可少的,古时候叫做账房,现在叫做会计或是财务,而随着时代经济的不断发展,各企业对于会计从业人员的需求也大幅增加,就业形势非常不错。

1.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综合排名:18

爱丁堡大学简称为爱大,位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市区,是全英国六所最古老的大学之一,经历了四百多年的发展,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的罗素大学集团一员。爱丁堡大学的世界排名在不同的榜单上通常位于15名到35名之间,历史上曾经产生过28名诺贝尔奖,2位图灵奖得者和1名阿贝尔数学奖获得者。大家比较耳熟能详的名人有达尔文、大卫休谟、柯南道尔、麦克斯韦、托马斯贝叶斯、彼得希格斯,还有我们国家的朱光潜,钟南山等等都曾经是爱大的校友。

根据爱大官方的描述:会计与财务硕士专业提供了在会计和金融重点领域的一个全面而深入的调查。它是专为那些具有定量背景的毕业生设计的,不仅学术严谨,且与专业实践也紧密结合;课程帮助那些有相关专业经验的毕业生在财务及会计方面获得基本的实用技能,同时,在爱丁堡学习会计和金融,也给学生提供了立足于英国第二大金融中心的机会。

爱大与业界有着紧密的联系,以金融市场研究中心的工作为例,以及公共部门会计研究所。该研究中心也是一个激烈的辩论地,目的是创造新的思想、新的思路,推动会计、金融和投资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的发展。

必修课:

Advanced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高级国际财务报告,

Advanced Management Accounting高级管理会计,

Foundations of Finance Theory金融理论基础,

Statistics For Finance金融统计,

Advanced Corporate Finance高级公司财务,

Current Issues in Accounting会计中的当前问题,

Dissertation学位论文。

选修课:

Introduction to Financial Accounting金融会计学导论,

Behavioural Finance行为金融学,

Corporate Governance企业管治,

Credit Risk Management信贷风险管理,

Financial Engineering金融工程,

Fixed Income固定收入,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管理,

Management Control for Risk and Uncertainty风险和不确定性的管理控制,

Research Methods in Finance金融研究方法等等。

申请要求:

在申请方面,均分要求为平均成绩至少80%,所学专业相关,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建议82-85或者更高的成绩申请,

雅思要求为总分7,单项不低于6。

2.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综合排名:29

英国大学中确实少有学校开设纯Accounting的专业,但是曼大确实就有这个,对于想学习纯acc的小伙伴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曼大的会计硕士项目向学生教授发展会计理论和实践的高级知识,以努力提升学生未来职业前景,培养会计行业的精英为教学目标。

项目的特色为: 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会计理论和实践,并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全面介绍会计研究的各方面,并指导学生的研究工作;提升学生在财务报告、管理会计、审计和管理方面的思考和辩论能力;关注实务动向,根据市场需求来培养学生的实用技能,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以便能胜任学术界的工作等。

主要的课程:

高级管理会计 Advanced Management Accounting,

公司财务报告 Corporate Financial Reporting,

定性研究方法 Qual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会计定量研究方法 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in Accounting,

基于市场的会计研究要素 Elements of Market Based Accounting Research,

财务报表分析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国际会计实务与监管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Practice and Regulation,

会计背景下的公司治理 Corporate Governance in an Accounting Context,

会计与社会 Accounting & Society,

保险与可信的公司报告 Assurance and Credible Corporate Reporting等。

申请要求:

在申请方面,也是要求雅思7(口语与写作不低于6.5,其余各项不低于6.0),托福100(口语与写作不低于22,阅读与听力不低于21),申请时需提交6.5分的雅思,单项不低于6。建议提供GMAT成绩。

3.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

综合排名:31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始建于1829年,简称KCL,是一所世界优秀的综合研究型大学。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同为英国著名“金三角名校“。学校一共有5个校区分布在泰晤士河两岸,泰晤士两岸的桥仿佛就是学校专属。除了最远的Denmark Hill校区,其他全部都可以步行到达大本钟,牛津街,中国城等伦敦最繁华的地区,生活便利的不要不要的。

伦敦国王学院在多个排名中位居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KCL位于世界第36位。QS世界大学排名中KCL位于23位,19年则为31位。根据美国《纽约时报》制作的世界具价值毕业生排名,国王学院位列世界排名第32位。

会计专业设在管理学院之下,会计课程更是有ACCA, CIMA, ICAS, ICAEW四大机构认证,课程据说专业由一群世界知名的学者进行授课,他们拥有丰富的商业和公共政策的实践经验。

必修课:

财务报告与分析(15学分)

管理会计与控制(15学分)

财务管理(15学分)

研究方法(15学分)

公司治理与问责制(15学分)

论文(60学分)。

选修课:

财务报表分析(15学分)

高级财务报告(15学分)

高级财务管理(15学分)

会计、组织与社会(15学分)

行为金融学(15学分)

并购(15学分)。

在KCL学商科的优势在于大学校区离伦敦的老金融城City非常近,走着就能到,做实习生的机会自然不少。学生在伦敦地区的中心上课,是非常好的职业选择地。此外,学校还会邀请业界知名人士定期演讲,为学生提供业界前沿的知识和理解等丰富的活动。

申请要求:

在申请方面,建议本科211/985院校,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的申请者,相关学科背景,雅思的要求是总分7,单项6。

4.布里斯托大学 University of Bristol

综合排名:51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简称布大,始建于1876年,是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第一大城市布里斯托市的一所世界50强顶尖名校,布里斯托大学是全英大学十强之一。

虽然它的QS排名很高,但是它是一个工科见长的学校,并没有专门的商学院,自然也没有三重认证,它家只有school of economics,fiance and management,而这个学院是下设于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and law,金融会计相关的课程也是设置在该学院之下,但是也别小看它家的经济学院,还是有一定的实力的。

当然,也正是因为这种情况,使得它家的金融会计相关课程也主要是交叉性质为主,并没有纯粹的Finance或者accounting课程,而是和经济、管理相交融,这也可以从专业的名称上体现出来,因此,对于那些不知道该读什么专业的学生,这种交叉性质的学科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会计与金融方向是2016年新开的专业,招生人数不固定。课程的设置上,会计和金融课程各一半,明显是照顾2个不同专业学生的申请。

必修课:

会计中的当代问题,

公司财务,

金融与投资的定量方法,

研究设计与定性,

会计与财务研究方法;

选修课:

高级公司财务,

可持续发展的责任与会计,

行为金融学,

会计与资本市场衍生品;

第三学期则是写论文。

申请要求:

在申请方面,建议211/985的申请者中,985达到80+,211达到82+,专业背景位会计或金融专业,雅思的要求是总分6.5,单项6.5。

5.华威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综合排名:54

TIMES会计和金融专业排名中,华威大学凭借世界一流的研究和教学水平连续两年稳坐NO.1的宝座。华威大学的飞速发展本身是一个神话,而这个神话里最精彩的一部分则是华威商学院(WBS)。华威商学院是欧洲最有名的商学院之一,同时拥有AACSB、EQUIS、AMBA三个权威组织的认证,而全英国拥有此荣誉的商学院不到1%。华威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就隶属于该学院,在欧洲久负盛名。

必修课有6门:

资产定价与投资,

企业财务管理,

财务报表及财务报表分析,

会计问题1和2,

会计研究方法等。

选修课程:

会计信息与市场,

高级企业财务,

行为金融学,

公司治理,

衍生证券,

财务风险管理,

固定收益及信贷风险,

国际财务管理,

判断与决策,

国际金融市场,

管理会计与控制,

市场微观结构,

并购与企业控制之中选出2门;

而最后在毕业前夕还要写10000字的毕业论文,评估方式则为55%考试,45%作业测试。

申请要求:

课程招生66人,录取比例为7.6%,是华威最难申请的专业之一,班级的年龄组成在20-28岁之间,男女比例为21:45,学生来自12个国家。

建议申请者本科211/985院校背景,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相关学科背景,如会计、金融、经济、工商管理、工程或其他科学,同时对数学、统计也有一定要求。者虽然没有要求必须有GMAT,但录取来看,有一个700+的GMAT绝对是录取的最低标配。

雅思要求为7,4个单项必须6分以上,不能有2项为6分或6.5分。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5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