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埃塞克斯郡科尔切斯特的圣本笃天主教学校禁止学生戴口罩

 

近日,玛雅·德莱娃就读的位于英国埃塞克斯郡科尔切斯特的圣本笃天主教学校禁止学生戴口罩,并称其戴口罩上学的行为是小题大做,只会引起恐慌。

现年11岁的玛雅·德莱娃父母都是保加利亚人,4年前为给女儿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举家搬到英国。父母告诉记者,戴口罩是女儿的“基本人权”,他们已经请求外交官介入此事。父亲达纳尔·迪莱维表示:“我们看了新闻,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所以才很担心。我知道很多人都觉得疫情并不是太严重,但她们学校有1000多名学生,属于人流密集场所。”

 
“我工作时也会戴口罩。我女儿还是要继续去上学,但必须戴口罩。我女儿是独生女,我会尽一切所能保护她。如果学校老师坚持不让我女儿戴口罩上学,我会让她退学。即使这样做会面临罚款我也在所不惜。我不想因为学校的麻痹大意断送了我女儿的性命。”

 
“我跟他们学校的副校长谈过了。她告诉我,以英国目前的紧急状态等级还不需要戴口罩。戴口罩起不到任何作用,只会引起恐慌。”

事件发生后,纳尔·迪莱维致电保加利亚驻伦敦大使馆,请求大使馆介入此事,要求学校解除戴口罩的禁令。大使馆承诺将致电女儿所在的学校。

 
纳尔·迪莱维还告诉记者:“我女儿现在去哪儿都会戴上口罩,包括上街和坐公交的时候。女儿的健康就是我的一切。虽然现在英国疫情并不严重,但我不希望有万一。我不明白学校为什么要禁止学生戴口罩。”

 
随后,记者联系了圣本笃天主教学校。学校发言人表示:“学校也是在按国家卫生署的指导原则行事。国家卫生署指导原则明确表示,口罩在医院等场所确实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在其他场所使用口罩也能起到明显的预防作用。”

 
保加利亚驻伦敦大使馆发言人表示:“这对保加利亚夫妇已经与我们取得联系,表达了他们的担忧。我们也与学校取得了联系,学校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始终贯彻英国国家卫生署颁发的指导原则。”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6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