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保底院校怎么选?

保底学校要选好

申请英国大学,选校是门大学问。通常为了确保有学上,同学们都会选择一至两所大学作为申请的保底学校。可是有些同学却在申请后两个月收到了保底学校的拒信,顿时五雷轰顶。

那么保底学校要怎么选呢?

1、不要低估保底学校的申请难度

随着近几年申请量的逐渐增大,英国高校大学的申请难度在潜移默化的增长,一年前可以帮你保底的学校今年有可能门槛就增高了。因此即使是保底学校,也不可以低估申请难度。

2、在某些方面适当让步

留学生都大多希望选的学校在学术能力,地理位置,就业机会等等各方面都达到自己的要求,但是要知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尤其对于保底学校,更要考虑哪些方面可以适当让步。比如专业水平较高但地理位置偏僻的学校,综合排名不占优势但教学质量好的学校。

3、选择与自身能力相符的保底学校

要尽量多的了解最新的招生信息,衡量自己的学术水平处于学校招生线的何种水平。如果你的学术成绩能排在所有申请人之中的前25%,那么保底学校基本就稳了。同时,选校时的学校排名要拉开差距。例如如果冲刺学校排名前100,那么保底学校就可以考虑100~200名的院校。


拿到offer不等于万事大吉

拿到offer并不等于万事大吉,相反还有很多事等着你去做。

1、确认offer上的条件

在英国读预科或者本科最后一年的同学们,你们收到的offer一般情况下都是conditional offer。因此拿到offer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确定offer上的条件,并开始规划为了达到条件需要做哪些努力。比如,如果offer上的成绩条件你还没有达成,那么就要确定目标,为期末考试努力。

2、再次了解院校情况并交纳押金

如果收到了多个学校的offer,就要进一步了解这些学校的基本情况了,包括学校排名,地理位置,专业排名以及性价比等等。有了进一步了解之后,检查自己想去的学校是否需要缴纳保证金,也就是占位费,并在offer中要求回复的日期前确认接收或者不接受offer。要注意,大部分学校都是不退还这个押金的。

3、根据实际情况考虑自己是否需要申请语言班

拿到offer后,还应该评估自己是否能达到offer上的语言条件,如果没有完全的把握,最好先把语言课申请了,因为语言课位置先到先得,早做打算更有优势。如果对自己的语言有一定的把握,就要尽快报考雅思,并制定合理有效的雅思复习计划。


为什么选择留学英国呢?

1.享誉全球的高质量的教育水准

英国教育以历史悠久、标准严、质量高著称于世。各大院校享有良好的声誉,所颁发文凭含金量高,不仅得到国际公认,而且工资薪酬也名列世界第一。

英国有800多所寄宿学校、600多所延续教育学院、90多所大学(包括牛津、剑桥、曼大等名扬四海的大学)、150多所学院,14000多个专业和37000多种学位供你自由选择。

英国教育制度历经数百年的发展,世界各发达国家和地区纷纷效仿。英国是世界高科技,高附加值产业的重要研发基地之一,几乎涉及所有科学领域。

以世界1%的人口,从事世界5%的科研工作。英国各大学和科研机构培育出众多诺贝尔奖得主,得奖人数在世界各国中名列第二。

2.文凭硬、学制短

英国文凭不但广受世界认可,且其课程设置紧凑而严谨,获取学位的时间相对较短,读学士学位一般需三年、硕士学位一年,而其他国家的硕士一般都需要2~3年。

这就意味着去英国留学能更早参加工作,收回投资,从而降低了留学总费用。

3.签证易成功

近年来,英国政府对中国教育市场的重视有增无减,并表现出大量吸收中国学生的积极态度,所以在签证方面,要比美加等国显得多了一些“宽容与偏爱”,容易办成功。入学条件宽松,不受年龄限制,高中或同等以上学历的学生均可申请,特别是高二学生可直接申请大学的语言和预科。

4.社会福利高

英国是一个社会福利有极高保障的国家,留学生可以享受免费医疗,免费Internet、优惠交通、购物、娱乐福利等。

5.很多奖学金项目

部分学校奖学金项目,凡被学校正式录取学生,均有资格拿到。

6.生活环境自然舒适、社会治安稳定

英国拥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干净的城市环境及恬静的古朴小镇,欢迎着来自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们。而且英国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世界上只有英国的警察不需要携带上街巡逻。英国人涵养好,有礼貌,您经常还遇到英国人特有的君子风度。

7.原味迷人、现代动感的英伦文化

英国是英语的发源地,在英国学习,除了在自己的专业上学到世界最领先的知识外,同时,由于生活在英语世界中,到处都会有充分的机会练习并运用英语,让你学到纯正的英语。

还有红色双层大巴,面无表情的卫兵,哈利波特的诞生地,欧范儿的时尚潮,典型的绅士和淑女风。

8.通往欧洲各国的便利地理位置

英国位于全欧洲的枢纽,是欧洲大陆的门户,许多学生在假期,可搭乘渡轮、大巴、火车或飞机等各种交通工具,访问周围邻国城市,例如巴黎、罗马、和马德里等国际大都市。

所以,选择英国留学不仅可以接受到世界上高质量,高标准的教学而且可以走遍欧洲所有国家,体验到欧洲文化和风情。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2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