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选择几所学校申请比较合适?

 英国研究生以其学制短、费用低、含金量高的优势深受广大留学生的追捧,然而,很多学生在申请时,往往会选择“海投政策”,其实这种方法,非常不赞同,既劳时又劳力,而且对于好的学校来说,根本没有任何作用,那么,英国留学研究生一所学校可以申请几个专业?应该如何申请?选择几所学校进行申请比较合适?


当然,如果只盯着一所大学申请的话,也是非理性的,特别是名校。比如G5,申请成功率十分低,要进这样的名牌大学非常困难,不仅要拼实力,还要讲运气。


所以单申请一所大学,会影响整个留学申请。如果这所大学不录取,再着手去寻找下一个申请学校,非常浪费时间。从申请数量上说,一般申请五所大学最为适宜,其中要包括一两所“保底学校”以及一两所“冲刺学校”。


学生把心仪、比较难申请的好学校列为冲刺学院,选择一些环境或者专业排名比较好的学校作为自己的保底学校。其余根据自身条件,选择相对比较合适,语言和平均成绩都够格的学校。


在选择申请学校前的必做课题就是“合理看待自己的申请能力”,如果你搞不清自身的条件,将无法决定冲刺学校、保底院校。这里的“申请能力”还包括学费、生活费、学校所在地区等一些其他因素。只有考虑周全了,才能最终下决定!


应该选择几个专业合适?


可以同时申请4个,但一般都是申一个的。如果让学校发现你同时申请一个学校的两个专业,特别是两个不相关的专业,学校会觉得你定位不准确,你自己目标没想清楚,会直接拒绝你的。


选对“保底大学”


对于英国大学申请来说,选择“保底学校”非常重要,一般数量也不宜太多,1-2所便可。否则,最终就要为offer太多,究竟去哪个学校而苦恼不已了!


与数量相比,选对“保底大学”是最为关键的。如果乱选保底学校,即使是保底,有时候也会被拒,因为人家觉得你最后压根不会选他们,从而一开始就拒绝你,保底学校也是有底线的。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4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