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和英国留学的区别介绍

 

英国教育究竟有什么优势?


  1. 高校多,教学质量高

不到25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上,就分布着百余所高等学府,除了剑桥、牛津、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等世界顶级学府外,还有很多排名世界百强的大学。在这些高等学府中不断孕育着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等,一直以来都是英国人的骄傲。


英国作为世界上教育体制最好的国家以及拥有众多世界名校而举世闻名,且不说从英国各学校出了多少世界级的各学科的顶级人才,就是世界上很多大国强国的领袖和王室成员乃至各领域的精英都是在英国接受的系统教育,一年一度的US News世界最佳国家(Best Countries 2018)已经出炉,英国力压美国成为2018世界教育最佳的国家(Best Countries for Education)!


2. 完善的教学设施设备


教授讲课


英国大学在学生的培养和教育上,更重视获取知识方法的培养,而不是简单的知识输送。英国的大学都十分重视图书馆的建设和使用,甚至很多大学的各学院也会有自己独立的图书馆,图书馆的藏书量和资源量也是学校排名的重要指标。


3. 严谨的教学作风


其次,英国大学十分重视科学的思维模式和研究方法的培养。在各学科的课程设置上,几乎所有专业都开设了统计学、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的课程,很多专业都要求学生至少需要熟练掌握并应用一种统计学软件。这些课程,有助于培养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和用科学的思维模式来进行学术研究。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证明,是在英国进行研究工作的基本要求。


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提倡进行批判性思考,任何创造性的思考都会得到肯定和鼓励。在论文的写作中,尤其注重批判性思考,并且是考核的重要指标。一篇论文的研究综述写得再好,如果没有自己的观点和体现独立思考的话是不可能通过的。


4. 高等教育体系比较完善,性价比高


学生上课


悠久教育传统的国家,教育体系经过几百年的沿革,相当的完善和复杂,且具有非常大的灵活性和享誉国际的教育水准。


英国的研究生课程只需要一年时间,这与中国和美国都不同。在这一年里学生主要是写论文和做课题研究,课堂教学较少,因此其他国家的留学生如果没有在英国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或语言不过关,是很难完成这一年课程的。有一些学院为此专门设计了一种研究生预备课程(Pre-master Programme),以帮助留学生能够顺利进入研究生课程并成功取得学位。


英国研究生课程学制短、含金量高,文凭受到国际认可,同时无形中节约了金钱和时间。且近年来英国留学费用也相对降低不少,与美国相比花费更少。


说到英国,就不得不提到澳洲,那么澳洲留学和英国留学相比又有什么不同呢?


澳洲大学


首先澳洲研究生一般都是两年,读完会拿到一个psw 2年签证。但事实上很少能有学生找到理想的工作,而大多数人只能在那里的华人公司打工,最常做的比如:房产中介、旅行社地接等工作。这些种类的工作往往不是大多数学生所能接受的,原因在于这些工作跟所学专业不相关,同时也不能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跳板。


在澳洲,留学生活舒适安逸,但澳洲学校的教育认可度却并没有像英国那么高。澳洲的教育认可度在全世界排只排第6位,而英国总能在第2和第1之间徘徊。即便是在澳洲8大名校里,有些学校申请的时候连文书都不是必要材料,而英国对于申请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英国学制一年,是把2年的课程压缩在一年,所以学的内容其实一点没少,但花的时间更短,节约了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所以性价比很高。


最后两个国家开学时间也有所区别,澳洲在2月和7月开学,而英国一般9月开学。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7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