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是否会降低学费吸引留学生?

 英国大学的学费拟降低至7500英镑/年,三年内大学生们将节省至少5000英镑。学费降低提议的最终结果将在11月政府秋季预算中公布。人们越来越担心,学生为了上大学身负重债,而大学无法给学生提供物有所值的服务。

这个新闻对于英国保守党无疑是一个惊人“大转变”。早先在2017年保守党发表申明“所有大学只要满足教学卓越框架(Teaching Excellence Framework,TEF)第一年的要求,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可上调学费。”因此,英国的大学学费从2017年秋季起涨到9250英镑/年,并在第二年学年开始涨到9500英镑/年。高昂的学费让很多学生退学、“不敢”去上学。

自6月大选以来,学生资助已成为一项关键优先事项。杰里米·科宾(Jeremy Corbyn)的工党因承诺完全取消学费并恢复助学金,吸引了大量年轻选民。

降低大学学费是否真的会改变现状?

降低学费对于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然而,这个件事很有可能只会让部分富有的大学生受益,他们在开始工作一段时间后就可以还清学生贷款。目前,在英国,有四分之三的大学毕业生将永远无法还清学生贷款。

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也正在考虑提高毕业生偿还学生贷款的年收入门槛,从现在的21,000英镑提高至25,000英镑,与通货膨胀率保持一致。这项提议保证了年收入低于25,000英镑的毕业生都不需要偿还贷款。除此之外,菲利普哈蒙德还在考虑削减学生贷款的利率,尽管公众认为财政大臣看似对此漠不关心。

据报道,不同学科的收费也将有所不同。例如,降低艺术、社会科学等专业学费。 如果降低英国的学费,政府还将向院校提供最高1500英镑的补贴,来弥补院校开办类似STEM(科学, 技术, 工程与数学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等课程时在资金方面的缺失。

下一步如何进行?

这些提议预计会在一年或更短的时间内完成,因此,学费预计会涨至9500英镑/年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但是,哈蒙德先生和英国政府是否会真的实施这些提议还有待观察。

工党和全国学生联合会(NUS)均对英国政府这些提议持批评态度,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夏奇拉·马丁(Shakira Martin)表示:“减少学费是政府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是政府做的还远远不够。政府没有承诺将恢复补助金来帮助贫苦学生更好的学习。我们还对建立分科收费的表示强烈怀疑,分科收费将会扩大院校之间质量指标的差距,导致院校之间的恶性竞争。”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8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