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费用是多少呢?各年龄段的英国留学费用有什么不同呢?

近年来有不少家长和同学都考虑去英国留学。那么英国留学费用是多少呢?各年龄段的英国留学费用有什么不同呢?每个阶段的花费大概是多少呢?
Stage1:英国留学申请费用

在前期申请的时候,需要涉及的费用分别有语言考试费用,语言培训费用,学校申请费,签证审理费,NHS学生医疗保险费,体检费,机票费用等。

语言考试费用

普通雅思A类考试费用:2020RMB

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UKVI):2070RM(去英国的同学,建议考此项)

语言培训费用

可以自学或报语言机构,费用几千到几万不等。

学校申请费

部分中学、大学收取25—100英镑不等的申请费用,无论成功与否,申请费不退还。

签证审理费

在线预约签证时由英国大使馆收取,约3300RMB(根据汇率会有上下浮动)。

NHS学生医疗保险费

办理签证时缴纳,覆盖学生在英全年的医疗费用(公立医院看病免费)。

体检费

签证时需要提交肺结核筛查报告(胸透),在签证前去检查,费用约550RMB(需在指定医院体检)。

机票费用

5000-10000RMB不等,具体取决于购买时间段,起飞城市以及航班班次。

Stage2:英国留学学费

英国留学学费,会根据不同城市,不同年级,不同的专业科目有所差别,以下给出大概参考:

中学学费

公立中学:15-20 万RMB;

私立寄宿学校:25-40万RMB;

国际学校:30-40万RMB

本科学费

本科预科:1.5万-1.8万英镑/年; 理科:1.8万-2.5万英镑/年;

文科:1.2万-2.2万英镑/年; 商科:1.5万-2.5万英镑/年;

硕士学费

硕士预科:1.5万-1.8万英镑/年; 理科:1.8万-2.5万英镑/年;

文科: 1.2万-2.2万英镑/年; 商科:1.5万-2.5万英镑/年;

MBA: 1.5万-2.5万英镑/年;

Stage3:英国留学生活费

在英留学的生活费用包括住宿费,餐饮费,交通费等,具体费用因人而异,以下给出参考范围:

饮食

英国的食物和国内的消费水平差不多,如学生自己做饭,在大型超市中可以方便的购置各种食材,自己做饭或在学校饭堂的消费是一年大约花费3500英镑。

住宿

住宿有分好几种,多数学生以寄宿家庭,学校宿舍,校外合租为主。

A.寄宿家庭:通常120-150英镑/月

B.学生宿舍: 80-200英镑/月(视环境而不同)

C.合租:平均约 200英镑/月

其他

交通:80英镑/季度; 其余购物开销或旅行开销另算。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4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