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金融专业细分和就业方向介绍

英国的金融业一直非常发达,伦敦是世界金融中心,而作为第二大留学国家,金融专业可以算是最热门的专业了。英国的金融专业对申请者的专业背景要求较高,并且由于金融的课程一般都会学到经济学和数学,所以英国的学校普遍都比较喜欢有金融、数学或经济学相关背景的学生。

金融专业的细分专业

01、金融工程/金融数学

金融数学和金融工程的课程设置会有比较多的数学和统计学的相关课程,部分学校的该专业下设在数学学院,因此对于学生的数学背景要求较高,比较喜欢本科课程中有较多数学或计算机的相关课程。

金融数学和金融工程属于所有金融专业中课程最难,申请难度也比较高的专业,所以跨专业申请的学生不推荐,本科数学或金融专业课程比重较低的学生也不太推荐。

02、会计金融

会计金融专业中会主要学到会计学和金融学的相关课程,涉及会计学与国际经济、企业金融学、财务风险分析、衍生物市场等课程。

该专业比较推荐本科是学会计学,想转金融的学生,或本科是学金融,同时对会计也比较感兴趣的学生申请。

03、银行金融

银行金融专业的课程设置主要是让学生了解银行在国际和国家经济中的作用,运用计量经济学在银行业和金融业进行实证研究,课程会涉及到银行监管,期货市场,风险管理等与银行和金融市场的相关知识。

04、金融投资/风险管理

金融投资专业的课程主要是让学生接触金融和投资的概念,掌握解决金融市场中所存在问题的能力,所涉及的课程包括投资数学,外汇货币市场,风险融资,国际财政管理等课程。

该专业所学的课程中,有一定的数学相关课程,所以对申请者也有一定的数学背景要求。

05、金融经济

金融经济专业主要是让学生一方面提升对经济理论和计量经济学的理解;另一方面学习如何将金融理论运用到金融市场和公司中去。所涉及的课程包括计量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金融市场,风险管理等课程。

该专业对于学生的专业背景也较高,倾向本科是学经济学或本科课程比例有大部分经济学或数学课的学生。大部分课程都与经济学相关,考核多以考试为主,也有论文考核。

06、金融学

金融学,也叫纯金融,主要的课程包括金融理论,计量经济学,金融市场,企业融资,金融工程,风险管理等。该专业比较推荐本科就是学金融学的学生申请。

金融学是金融类专业中的申请热门专业,申请竞争压力较大,且申请难度较大。

07、金融管理/公司金融

该专业会学到金融学和管理学的相关课程,重点研究如何成功管理商业企业,在金融管理实践的基础上让学生理解和解释组织的金融行为。

课程涉及公司财务,金融衍生品,投资,国际金融市场,组织与管理,股票债券等方面。该专业涉及数学较少,课程较偏理论化,申请难度较低。

金融专业就业方向

从近几年就业情况来看,金融学专业毕业生通常有这些流向:

1、商业性质的银行,其中包括中国工商、建设、农业银行等四大行和招商等股份制商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

2、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如中国人寿、平安、太平洋保险等;

3、中央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4、金融控股集团、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担保公司;

5、证券公司,含基金管理公司;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

6、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大型企业财务公司;

7、国家公务员系列的政府行政机构,如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

8、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

9、一些政策性银行,比如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

10、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等;

11、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出版传播机构等。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6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