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国留学选择什么专业回国好就业呢?

英国大学教育质量全球闻名遐迩,而且英国留学政策福利好,成为了很多海外留学生的首选。那么如果决定前往英国留学的话,选择什么专业回到国内好就业呢?推荐英国留学的五大热门专业以及就业方向分析,顺序不分先后。


会计与金融


英国的金融业发展相当发达,英国几乎拥有世界上所有主要的国际银行和金融机构总部或者是分支机构,开放的经济环境使得英国商学院特别是金融学享誉全球。英国的会计与金融专业是针对性很强的专业,涉及到会计、财务、金融、保险、税收、工商企业等专业的内容。


就业方向:银行是一个比较稳定且福利好的行业,金融硕士毕业生回国之后可以在金融控股集团、资产管理公司、高等院校金融专业教师、国家公务员序列的政府行政机构(财政、审计、海关等部门)等机构从事相关工作。


二、传媒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更新迭代,国内新兴媒体产业发展迅速,特别是抖音、快手等社交短视频APP的出现,更是催化了这个行业的加速发展,因此选择传媒专业的学生近年来逐渐形成增长趋势。


在英国众多排名领先的专业领域中,传媒学是英国强劲、特色鲜明的一个专业。英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BBC,还有路透社、泰晤士报等重量级的媒体,而且英国院校的大众传媒专业实力强劲,专业方向涉及数字电视、多媒体、广告学等新兴传媒领域。


就业方向:营销广告类(广告、市场营销、文化政策、文化研究等)、创作表演类(创造性写作、表演艺术、剧院艺术等)、媒体发布类(桌面发布、媒体产品、电影与媒体研究等)、传媒类(如传媒、公共关系)等等方向。


三、计算机专业


英国计算机行业长期以来都是以优良的研究和学术的创新闻名全球,是一门包含各种多种计算和信息处理相关主题的系统学科,从抽象的算法分析、形式化语法再到具体的主题如编程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和硬件等。据了解,现在全球内IT行业公司多运用了英国高校国际水准的研发技术、尤其是在并行处理,人工智能和多媒体领域展示自身实力。


就业方向:公共服务事业、无线通信、软件开发、IT技术管理、网络支持、芯片公司等方向。


四、翻译


在国内学习语言类专业的不在少数,可当前国内市场人才依旧呈紧缺的态势,据了解,全国内现有从业翻译行业的从业人员高达50万,然而职业翻译才区区4万多人,受过专业训练的翻译人才则是更少,尤其是在商务口译、联络陪同、会议口译、法庭口译、口译和文书翻译这五类翻译人才。英国的翻译专业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置身英国环境,既能学到专业知识又能在平常的人际交往中获得提升,对于留学生来说再好不过了。


就业方向:笔译人员、外文网站编辑、外文报刊杂志社、口译人员、电视台、留学咨询公司等方向。


五、教育学


众所周知英国是一个拥有悠久教育传统的国家,其教育体系经过了几百年的改革与发展,教育体系十分完善,培养出众多学术精英也是享誉世界,从而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留学生。在注重教学和教育的同时,也会学习众多科目以用于拓展视角,还会注重学生的创造力和心理素质。
就业方向:中小学校、特殊教育机构、普通高校、出版社、报社、外语培训机构、新技术教育领域等方向。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9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