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需要几封推荐信 ? 如何选择推荐人? 推荐信具体应该怎么写?

推荐信是申请英国大学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文书材料,一般被称为Reference Letter或直接叫Reference。在国外,推荐信本来应该由推荐人亲自撰写,但受限于国内推荐人的英语水平和办事风格等等,国内学生的大部分推荐信都主要由申请人自行编撰,然后由推荐人过目签字即可。


1.英国留学申请需要几封推荐信


一般情况下,无论是申请英国的硕士还是博士都需要有两封推荐信,且这两封推荐信都必须是全英文并具有时效性。在上传推荐信的过程当中,一些院校是允许申请人自行上传推荐信的,但为了确保推荐信的真实性,现在许多大学则要求申请人留下推荐人的邮箱和电话,他们会


以发送链接的形式将推荐信的上传链接直接发送给推荐人,让他们帮申请者上传,要求高的个别大学甚至还会要求推荐人直接以邮件形式撰写推荐信发送招生办,这也让许多中国申请者颇为头疼。


2. 如何选择推荐人


对于学生而言,应尽量选择曾经教过你的老师或者是职称较高的教授等等,而对于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说,由于学生出国留学对于每个院系来说都是非常光荣的一件事情,所以此时可以大胆的尝试找自己所在学院的院系领导来写,增加自己推荐信的分量。不过要注意的是,一般领导都比较忙,所以为了节约时间,通常都是学生自己写完然后让院领导过目签字。


而对于已经工作再想出国留学的申请人来说呢,一般英国大学都有规定,其中一封推荐信还是必须由曾经就读且获得最高学历的学校老师来提供,所以抽空回趟母校就成了必不可少的环节。而另一封推荐信呢,可以选择有所在工作单位的上司帮忙撰写。当然若是申请者不想让单位知道自己想要出国读书的想法呢,也可以选择两封推荐信都由学校老师提供或者在社会上寻找职称较高的人为自己提供。


3. 推荐信具体应该如何撰写


下面来谈谈大家最关心的一个话题,推荐信具体应该怎么写,有什么格式要求呢?


一般而言,推荐信不易过长,以300-400字左右为宜,用词应符合书面语要求且推荐人应尽量使用朴素的语言客观如实地阐明自己对申请人的印象。推荐信上应注明推荐人的联系方式,职称,电话及邮箱等信息方便学校与推荐人进行必要的联系。此外,学校或者工作单位若有专门的题头纸应尽量使用专门的抬头纸且内容以一页为宜。推荐信一般建议4段式写法:


第一段推荐人应自报家门,陈述自己和工作单位以及与被推荐人的关系。


第二段主要陈述推荐人对被推荐人的综合评价。对于在校学生来说,推荐人应主要陈述学生的课堂表现与成绩,而对于工作党而言可以主要对该员工的平时工作表现和业绩情况。


第三段主要评价申请人的优秀品质和学术潜力。该部分的灵活性和主观性成分较大。除了课堂表现之外,推荐人应主要阐述推荐人在撰写论文时候的表现。但由于中国大学大部分课程一般都没有论文要求,所以学生在选择推荐人时应尽量选择自己的毕业论文导师,因为只有他们才能够对你的论文质量做出客观评价。当然论文仅仅只是一个方面,若是平时有参与过科研或竞赛项目之类的也可以在此说明。而对于工作党来说呢,这部分可以在平时工作中撰写的报告中得以体现,若实在没有也可以直接写写自己在日常工作中有何过人之处。


最后一段建议用两三行总结一下,主要可以使用客套话向学校大力推荐你的被推荐人。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6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