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在QS排名中的整体情况解析

 近期,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2021年世界大学综合性排名榜单,此次虽然是QS的第十七次排名,但今年却具有一个特殊的意义。

我们都知道,2016年对于英国,也是对于欧盟来说,发生了一件重大的事情,那就是英国脱欧事件。自从脱欧之后,很多人担心英国会在各方面受到影响,比如大学教育。

而2021QS世界大学排名,是自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的第四版。因此,今年的排名也是最纵向、最广泛的分析了“Brexit”英国退出欧盟对英国教育的影响。

我们先来看下英国大学在QS排名中的整体情况:

英国大学排名现状:

牛津大学依然是英国第一,排名世界第5名,排名下降1名。剑桥大学排名第7,排名不变,帝国理工学院排名世界第8,上升1位,以及伦敦大学学院排名世界第10,下降两位,以上学校均跻身全球前十名。

总体来说,英国的大学排名,略微有所下降,但仍然在全球前100名大学中占据18个席位。这个数字是在过去的五年中保持不变,也表现出出色的耐久性。

那么,相比2020年的QS排名,英国大学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1、总体下降

对比之后,我们不难发现,原本位于第4位的牛津大学,变成了第5位;剑桥大学依然占据第7位,排名并没有变化,那么其他的大学的表现呢?在前100名中,英国大学占据的18个席位,与去年相比,有9所大学排名下降,4所大学保持不变,仅有5所大学排名上升。

2、个别突起

在全球正遭受新冠疫情的特殊条件下,大部分大学目前都是停课状态,将线下教学搬到了线上。或许正是特殊时期,才更能经受住考验。在QS排名中,想要保持排名不变,原本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更不用说上升了。但是,英国却有一所大学,直线上升7个排名,它就是南安普顿大学。

2020年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的榜单中,南安普顿大学排名97;最新的QS排名总,晋升到了90名。这个名次,看起来好像并不是很好,但能够跻身世界大学前90,实属不易。

南安普顿在学术科研上投入十分的专注,造就了他世界顶尖理工大学的实力。他是英国大学专业评级中,唯一一所每个理工部门都收到五星研究评级的大学,于 2013 年与牛津剑桥、 IC 和 UCL 共同发起并创立了科学与工程南联盟,为英国最顶尖的科学联盟,亦是世界最领先的研究中心之一。

3、下降最厉害的大学

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中,你会发现少了一所大学,它就是布里斯托大学。

去年布里斯托大学位于榜单第49位,今年直接下降9个名次,变成了58名,被挤出前50。

布里斯托大学,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也是英国老牌名校,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也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科英布拉集团、世界大学联盟、国际大学气候联盟和欧洲大学协会的重要学术成员。

那么,2021年QS世界大学榜单,对于英国大学的报考,有什么影响呢?

QS排名对于英国的大学的申请,并没有直接影响,但并不排除有些学生会根据排名的变化来择校。处于特殊情况下的英国大学,今年的申请,可能也会比往年稍微难一点。

(1)受疫情影响,2020届部分学生delay一年或者再次尝试申请,这部分学生会抢占2021年入学名额。

(2)因为国内雅思考试取消,导致一部分学生不能通过语言班的方式入学,也会放弃今年入学,延期到明年入读!

(4)应届大四今年不能找到工作的学生,有一部分会选择继续读研。

总体来讲,大环境在变难,院校竞争也会更加激烈。但是大部分学校的招生Target List 基本不会变,分数要求可能微微上涨,并且延期的学生会占用一些学位。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排名
评论: 0 浏览: 2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