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个方面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英国大学申请

 1.英国大学的专业


每所英国大学都有自己的特色优势专业,同一所英国大学不同专业,对应的就业前景也会有一定的差别。因此,有人说,在英国留学选校过程中,比如院校排名,专业排名才是大家更应该看重的因素之一。


英国留学咨询但对于专业细化的英国院校,每个专业都有不同的分支,就拿最热门的商科来说,商科并不是一个单一的专业,而是和工程、IT、人文、设计、医学、法律等平行存在的一种学科门类,商科里面又细分了:金融、会计、管理、市场等多个方向,具体的每个方向又分为很多详细的专业,因此,英国留学生到底选择哪项专业,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个人背景、特长或兴趣爱好等等。


2.课程设置

不同的英国大学同一个专业,研究重点可能会有一定的差别,所以,大家最好提前清楚,自己所申请的英国大学课程设置情况,避免因为对课程内容不了解,而出现转学或后期跨专业申请,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3.学制的长短


英国的本科苏格兰地区是4年制以外,其他地区都是3年制。英国的研究生基本上都是一年制的,当然也有一些是2年制的,通常读这类的学生毕业都会进行继续深造。英国研究生因为学制短,含金量高一直深受世界各地学子的厚爱。


4.英国大学排名


现在院校排名榜单有很多,因此,大家要学会合理使用各类英国大学排名进行选校。


5.学费与生活费


去英国留学费用不算低,很多学生在进行英国研究生选校的时候,主要看的就是学校的留学费用。


在英国,不同专业、不同学校、不同地区的收费标准各有不同,一般商学院,传媒学院,医学院及法学院这些学费都比较高。而生活费也因地区差异会有差别。如伦敦地区就是全英最贵。


6.奖学金比例


英国院校还提供其他资助形式,奖学金是一个重头戏。


英国有对国际学生专门的奖学金,中国公办留学的同学通常有专门的奖学金。欧盟也有一些奖学金项目是拨钱给英国的。英国比较出名的奖学金志奋领受到全球学生的喜爱。


学生要充分了解英国的奖学金形式,以及能够发放奖学金的专业。热门专业的奖学金一般竞争都很激烈。另外一点要切记,奖学金的申请时间要注意,学校也有自己的奖学金,同学们要注意好申请资料的截止时间。


7.毕业率


英国的学术氛围比国内严格,而且英国大学毕业证是分等级的。GPA影响到最后拿到手的证书的含金量。


许多同学因为各种原因挂科了,拿到的是结业证书而不是学位证,导致回国后不能进行学位认证。所以,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


8.学校地理位置


英国既拥有繁华的大都市,如伦敦爱丁堡等,也有安宁的小乡村。


大都市的优势在于能充分的感受英伦文化,接触英国社会生活,从而丰富留学生活。当然,如果想在毕业后在腐国工作一段时间,选择大城市或者大城市周边的学校可能会更好一些,在这些学校就读你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


不过,也不能只挑大城市,否则会失去很多好学校的机会。其实英国有许多在当地非常出名的小城市,他们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也是许多本土学生更愿意就读这样的学校的原因。


9.实习机会


当学生即将毕业的时候,实习机会就会变得至关重要。好的实习可以锻炼自己,让学生更好地适应以后的工作,还可以给简历加分。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