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如何用搜索引擎第一时间找到需要的关键信息?

来到英国之后,无论是通过学校的图书馆网络搜索关键信息,还是通过互联网的搜索引擎,大家经常都会需要在海量的英文信息中精准寻找到作业或论文写作中所需要的资料。随着学习进度的不断加快,大家会发现,信息搜索效率的提升能够为我们在准备作业和论文的过程中省出很多时间。如果你在搜索过程中,会遇到信息过多或信息不足的情况,通过接下来介绍的这些宝藏方法,就能够轻松解决。


情况一:输入关键词后,显示的信息过多


方法一:在这个情况下,可能是我们搜索输入的关键词的意思涵盖的主题过于宽泛。因此,我们可以尝试使用意思相同,但涵盖的主题相对比较窄的关键词来尝试搜索。同时,大家可以增加一些更为具体的描述,来缩小搜索范围。

隐藏秘籍:


在搜索时可以学会标点符号的使用。例如,使用双引号“”。如果我们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带有双引号的“airpollution”,那么搜索引擎将会搜索出与该词组的顺序一模一样的精确结果。


方法二:


大家也可以在关键词之间使用“AND”来突出关键词之间的并列关系,通过这种方案来缩小搜索范围。


隐藏秘籍:如果在搜索中输入 air AND pollution, 那么搜索结果将显示同时包含air以及pollution的,并且不一定按照这个搜索顺序排列的信息结果。如果在搜索中输入 windows NOT computer, 那么搜索结果将显示只包含有windows含义而与computer不相关的结果。


方法三:


大家在完成第一步搜索后,如果信息显示过多,还可以通过为搜索结果添加特定条件的方式来缩小范围。一般情况下,大家使用的搜索引擎都会附带为搜索结果添加条件的功能,大家可以灵活地使用相关的功能。


方法四:为搜索限定范围也是大家可以尝试的方法。在英文搜索中,大家可以尝试在关键词搜索过程中,就一并输入希望搜索的范围和方法缩写,这样就可以直接搜索出具有特定范围的信息了。


隐藏秘籍:


如果在搜索中输入windowsNEAR/4 modelling, 那么搜索结果中将显示在windows以及modelling之间不间隔超过四个单词的所有结果。


情况二:输入关键词后,显示的信息特别少


方法一:


如果在搜索关键词后,显示的信息特别少,那么我们建议大家减少关键词词组的数量,增加搜索范围重新尝试一次。


相关关键词输入得越少,搜索出来的信息范围就越为广泛。


方法二:通过使用OR等区隔词,来增加搜索范围。如果使用多个关键词搜索出来的信息量少,大家还可以通过使用区隔词来在搜索时扩大范围。


隐藏秘籍:


如果大家搜索appleOR orange, 那么搜索结果将出现与两个单词中的任何一个或两个单词同时相关的信息。


方法三:


我们建议大家反复检查关键词的拼写,以及所搜索的数据库的数据内容。单词拼写的错误将导致搜索引擎无法辨识,导出搜索结果。而大家如果通过特定的数据库来进行搜索的话,需要提前确认数据库所包含的信息是否与想要搜索的信息类别相吻合。


方法四:使用截断法进行数据搜索。在进行关键词搜索时,如果大家在输入某些单词后无法得到想要查询的结果,这时可以尝试将单词截断进行搜索,这个方法同样也会增加搜索范围。


隐藏秘籍:大家如果想要找到和经济学相关的信息,可以使用econ来进行搜索,这样搜索的结果将出现与economy,economic, economical, economies等系列相关的信息。


同时,有时同样的单词英式和美式英语的拼写的不同,也可能会造成拼写的不同。因此我们如果搜索“reali?e”,这样搜索结果就会显示出realise以及realize相关的内容。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2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