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规划英国留学,申请本科或本科预科

 

今年的高考总算是落下了帷幕,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了高考成绩,分数有高有低是再正常不过的,但这仅仅是开始,未来如何规划才是眼下的当务之急。也许会有人想要规划留学,但是面对如今的国际形势又觉得心里没底。你准备好来英国留学了吗?


一、申请明年入学本科的同学


英国的本科通过UCAS系统申请,可以选择5个学校。在今年十月之前都属于准备阶段,我们在这个阶段需要了解英国的大学、专业以及录取要求。需要注意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只能选择一个。另外这两个大学的本科招生会在每年10月15日关闭,为什么呢?因为申请的人实在太多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抓紧时间,当然不申请这两个大学的学生,还有更多的时间去考虑自己的专业和学校。


二、申请本科预科的同学


如果申请本科预科的同学,现在也是在准备阶段,因为预科有秋季和春季开学,如果选择明年一月开学的学生,现在可以整理自己的高中毕业证和三年成绩单进行投递了,因为春季申请比较紧张哦。另外雅思也要做好准备了。如果申请明年秋季入学的本科预科,我们现在还属于准备阶段,可以认真考虑自己的专业和学校,对比不同预科的区别。今年10月之后进入申请阶段。


无论我们申请本科还是本科预科,在10月之后投递申请之后,接下来需要在1-2月内耐心等待学校的结果,如果我们拿到有条件offer,接下来需要重点准备的就是雅思了。如果雅思有压力,可以考虑学校提供的语言班,语言班的申请时间是明年的年初,当然需要UKVI的雅思,很多同学担心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UKVI雅思一直不能正常参加考试,在这里不用紧张,保持积极地语言学习状态,准备多领国等英语考试,多一个准备。英国大学也会根据雅思的具体情况来改变自己录取的政策的。


因为预科的雅思成绩比较低,所以预科的学生雅思压力不是很大,也是也要积极准备其他雅思,预科的雅思一般必须是UKVI的,如果考不了,也可能接受其他的语言类型。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