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A-Level课程?部分专业的A-Level科目选择范围

 A-Level 总共有70多门课程供学生自由选择,申请英国的大学一般只需要3-4门A-Level课程的考试成绩。


学校通常会建议学生选择自己最喜欢、最擅长的科目。这是明智的建议。


然而,在申请大学时,大家也需要仔细考虑选择哪个科目会带来最大优势。英国没有统一的大学入学标准,各所大学、各个专业对学生学过哪几门A-Level课程以及成绩都有不同的要求。


因此很多学生和家长对于A-Level选课很是纠结,到底应该应该选几门?一定要选择与未来报读大学的专业完全对应的课程吗?怎样才能选到最适合自己的课程?


A-Level 选课前你需要知道


1、部分大学课程要求特定的A-level课程


有些高校的大学课程会要求申请者学习特定的A-Level课程,并取得相应的成绩,如果学生成绩未达到要求,是没有资格申请的。


Pharmacy(药剂学):必选课是Chemistry,再加Biology,Maths,Physics中的至少一门。


English(英语):通常需要English literature,也可以是English literature and language或者English language。


Geology/Earth Sciences(地质学/地球科学):必须在Maths,Physics,Chemistry and Biology这四门中至少选两门。


Economics(经济学):有时需要Maths,极少数情况下需要Economics。


2、选择某些A-level课程会使大学选课更广泛


对于有理想院校却并不知道想学什么专业的同学,可以选择一些较为广泛的符合大学入学要求的A-Level科目进行学习,确保未来的专业选择更加多样化。


以下这些是被称为具有“facilitating”功能的学科:


Biology Chemistry


English Geography


History Maths


Physics


Modern and Classical Languages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大学公开反对学生的某些特定的学科组合,尤其是非常类似的几门课,比如Business studies(商业研究)和Economics(经济学),所以在选课时,尤其要避免选择这样的课程组合。


3、有些专业和大学会列出不接受申请的科目名单


某些高校会这样做 ,比如谢菲尔德大学通常会列出他们喜欢接受的A-Level科目,伦敦政治经学院会给出的non-preferred’ subject(非优势科目)名单......


如果碰巧选择的科目与申请的大学专业不匹配,那么也不要放弃所选课程。从艺术史、古典文明、经济学、地质学、政府与政治、法律、哲学、心理学或是宗教研究中选择一门(理想情况下选择两门)并取得相应分数,也会为申请大学提供很大的便利。


如何选择A-Level课程?


在挑选课程中,既要依据自己的学习状况挑选自己拿手的科目,也要挑选将来大学要学的专业课程的根底课程学习。


虽然A Level 课程的选择与未来报读大学的专业不必完全对应。但是一般尖端英国大学十分喜爱学生修读传统的A-Level科目,如数学、物理、化学、经济、生物等。


部分专业的A-Level科目选择范围


1、经济相关专业


目标院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


必选科目:数学、经济


强烈建议选择科目:高等数学,再从化学、物理、商务学、心理学和会计中任选一门


不建议选择的科目:商务学和会计学一起选


2、医学相关专业


目标院校:剑桥大学、伦敦大学、爱丁堡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


必选科目:数学、化学和生物


强烈建议选择科目:物理


3、科学或工程学相关专业


目标院校: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和巴斯大学


必选科目:数学、物理


强烈建议选择科目:高等数学,再从化学、物理、商务学、心理学和会计中任选一门


4、建筑学相关专业


目标院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


必选科目:数学、物理和艺术


强烈建议选择科目:艺术史


5、商务学相关专业


目标院校:国王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华威大学和巴斯大学


必选科目:数学


强烈建议选择科目:经济学和会计学,或商务学


6、会计或金融相关专业


目标院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华威大学、诺丁汉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和城市大学


必选科目:数学


强烈建议选择科目:经济,然后会计、商务学、物理和一些感兴趣的科目


不要选择的科目:商务学和会计同时选


7、心理学相关专业


目标院校: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和国王学院


必选科目:数学


强烈建议选择科目:化学、心理学或物理


8、管理学相关专业


目标院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华威大学、巴斯大学和国王学院


必选科目:数学


强烈建议选择科目:经济学,其次商务学、物理、心理学


不要选择的科目:商务学和会计同时选


9、设计专业


目标院校: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杜伦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伦敦大学学院


强烈建议选择科目:艺术,纺织品,英语文学,商业研究。


部分专业必修的A-Level科目


管帐:数学和经济学


生物科学:生物/化学;数学优先考虑


商务/办理:数学,经济学,言语


牙医:生物与化学


经济学:数学,经济学优先


工程学:数学和物理,最好选进阶数学


法令:至少是要一个写作成分大的科目(英语,前史,古典文学等)


新闻媒体:英语和进阶写作的科目


医学:生物,化学和数学或者是物理


物理科学:数学,物理,化学


兽医科学:生物和化学


另外,许多大学专业在尊重科学科目的同时,也需要一个essay写作的科目。他们希望学生能够写出、分析和总结信息。例如,有些大学可能认为数学、进阶数学和物理这样的科目组合太狭隘。

因此,在选择A-Level科目时,一定要浏览大学网站上关于科目选择的内容。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9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