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音乐留学优势大盘点

 根据英国大学申请系统UCAS今年6月30日官方公布的最新一轮申请数据显示:2020年的英国本科总申请人数超过65万,创下四年新高!其中中国大陆的申请者,增加了23%,是2016年的两倍!为了加紧吸引国际生入读,英国大学不但宣布秋季线下开学,还增加了名额进行扩招。


英国的音乐专业历史非常悠久,从巴洛克到文艺复兴,从摇滚嘻哈到街头Beatles,英国的音乐文化沉浸在历史的呼吸中,充盈着城市的每一个细胞。


安全度:


英国国民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国民福利待遇高,犯罪率远低于国际水平。其次英国本身持枪不合法,大大的增加了留学生的安全性。


艺术氛围:


英国是现代文明的发祥地,绅士淑女的国度,博物馆美术馆戏院画廊各类国际级别艺术节数量多到惊人,分分钟培养出贵族气质。


英国音乐家以高水平、多元化和商业成功闻名于世,英国是全球流行音乐和实验音乐的引领者而非跟随者。


艺术气氛浓厚,各地经常举办各种文化艺术节,除了可以欣赏各种水平的演出,也有非常多登台表演的机会。


政策优势:


英国政府多年来一直积极致力于在海外国家推广其优质的教育,并鼓励各国学生来英国学习各种课程。只要申请人向使馆提供可信的具有充足财力的证明以及合理的学习计划,大多能够顺利地拿到学生签证。


教育资源:


英国是现代大学的发源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专业的教育环境,有超过90所的大学和50 所高等教育学院,其中很多院校有几百年延续下来的优良传统,吸引了大量海外留学生前来学习。


部分音乐学院更是欧洲音乐学院协会(AEC)的会员,AEC是代表全球55个国家274家机构的欧洲文化和教育网络,这些机构都参与音乐家的专业训练。


英国政府设置教评委员会,定期对所有的大学及同级学院做教学与学术研究的调查,且全面公开评鉴报告,因此,英国的学位在国际上广受认可。


教学理念:


英国教育以能力教育为主,注重独立思考和分析。小班授课使每位学生都能得到足够的关怀,尊重个人之间的差异,因材施教。除课堂教学外同时辅以大量的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参观实习、潜能拓展等丰富的学习形式,注重学生的全面综合发展。


语言学习:

英语课程以教授英语为主,一般初到英国读大学或中学的学生会上半年或一年的英语课程以提高英语能力和对英国的了解。


学制设置:

课程内容设置十分合理,三年就可获得学士学位,一年就可获硕士学位。这意味着,选择英国学习音乐并拿到学位所花费的时间和金钱是最少的。


办校理念:


英国的大学充分认识到高等教育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学生就业。所学课程紧紧把握就业市场的需要。几乎没有一门课程是无用的,如果毕业生的就业率低,这个学校的发展就有问题。例如伦敦大学,短短几年便由一个学院发展为一个超级大学,主要原因就是它的就业率高。


学院资源:


英国大学的音乐专业毕业生能从事音乐和相关行业的大量工作。综合类大学通常英国本土排名和世界排名较高,学术氛围和学习环境好,回国认可度高。独立的音乐学院毕业的学生,通常在专业领域内拥有强大的校友资源和很高的认可度,有利于毕业后职业方向的发展。


英国脱欧带来的有利影响:


从2021年1月开始,外国留学生毕业后将可以在英国停留两年,在英国完成学士或者硕士学历的学生,毕业以后可以获得6个月的时间在英国寻找工作,博士毕业生则有1年的时间。


那么可以想见的是,在英国脱欧之后,欧盟国成员的公民在英国工作的机会将会大大减少,涉及到劳工证等相关政策,欧盟国成员可能也会大幅降低赴英工作的意愿。这样的局面毫无疑问会促进中国学生在英国获得更多的实习工作机会。


相关-Policy-政策


签证便利:


英国今年与国内的关系日渐升温,英国使馆简化了申请手续,使得签证材料简单明了,且签证申请周期较其它国家短,最重要的是大部分院校和专业不需要面签。


教育产业,是英国经济来源的一个部分,政府鼓励海外学生来英留学。去英国的留学签证要比其它国家,尤其是美加的签证更容易成功。学生签证成功率98%以上。


另外,在英国艺术学校,学习音乐专业的学生可以免除“在英攻读学位课程的留学生将最多在英国停留5年”的限制。


医疗福利:


众所周知,国外的医疗资源是极其昂贵的,对于海外留学生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在异国他乡生病了,如果没有保险,一次就诊,可能就需要花费数千乃至数万人民币。但是英国为留学生提供了医疗保障。


每个留学生在办理签证的时候需要向使馆缴纳 150 英镑的健康费,然后在到达英国以后,可以拿着健康费的凭证去当地医院注册,这样留学生可以享受和英国公民一样的免费医疗待遇。如果你在英国遇到什么急症,住院都是免费的,这对于广大的留学生来说,相当于免除了后顾之忧。


合法打工:


近年来,英国政府又颁布许多新的利于中国留学生的政策,比如中国留学生在英国打工可以免于办理打工卡,英国政府最近规定允许海外学生每周打工 20 小时。既打工是合法的,而且使馆对于申请英国留学的学生,一律签发多次往返签证等。


院校推荐


皇家音乐学院

Royal Academy of Music

Royal college of music


市政厅音乐及戏剧学院

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 Drama


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

Royal Conservatoire of Scotland


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

Royal Welsh College of Music & Drama


皇家北方音乐学院

Royal Northern College of Music


伯明翰音乐学院

Birmingham Conservatoire


利兹音乐学院

Leeds College of Music


圣三一拉邦音乐与舞蹈学院

Trinity Laban Conservatoire of Music&Dance


牛津大学音乐学院

Oxford University, Music College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9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